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晴

(2015-09-30 21:05:44) 下一个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29日 星期二 晴
   深圳的王先生前天给我发来短信,全文如下:
   25日中午,习近平去美国国务院参加午餐,车队经过一路口时,一些上访人员从路旁冲出,拦下车队,呈递诉状。拦住习近平所乘车子的,是北京访民李焕君和上海访民葛丽芳,她们钻到车底下,被美国保安警察拉出来,抬到路边。习近平派随从官员接见了这两位上访者。
   今天上午8点,送孙子上幼儿园。王先生来电话,他问:短信收到了吗?
我说:收到了。美国之音对此有专文报道。
王:你怎么看?
我:这两个人肯定有重大冤情,在国内告状无门,经高人策划,才会有这种惊世举动。
王:问题能解决吗?
我:我希望她们的冤情能得到合理解决,估计解决的可能性比较大。
王:为什么?
我:国际影响太大,中国共产党是很爱面子的。
王:在国际上出了丑,不会报复吗?
我:北京和上海的相关官人肯定对这两人恨之入骨,欲灭之而后快。但事情闹到这个份上,他们至少在近期不敢报复。
王:听说,访民凡是告洋状的一律逮捕。
我:陈碧波曾经告诉我:访民如在北京向美驻华使馆和联合国驻京办事处递交材料的,一是逮捕,二是所在单位要处罚二十万人民币。各地政府认为访民告洋状是丢中国人的脸,必须严惩。北京访民李焕君和上海访民葛丽芳是选举在境外向习近平诉冤,她们基于相信习,对习充满希望,否则,就不会有此举动了。这与告洋状是有区别。告洋状的前提是:不相信中国政府能解决自已的冤案,只好弧注一掷,铤而走险。
王:中国访民很可怜,中国政府要是能决上访问题就好了。
我:这是不可能的事。特色制度造成上访大军……现行制度必然是:民间冤情不断,冤民上访不断增多,民怨越来越大,民心越来越丧失……最终,很可能动摇执政根基。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