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9月13日 星期天 晴

(2015-09-21 06:24:44) 下一个

 

2015年09月13日 星期天 晴
  ▲上午7点半,刘非虎君来电话。他说:翁先生同我讲,市府有个领导看了你发在老殷日记后的跟帖“也说密宗”,是讲藏密……这个内容不符合国家宗教政策,影响不好,建议马上删除。我看这个领导是好意,翁也是好意,关心我们,是不是把我这篇文章屏蔽或者删掉?
我说:你要害怕,就删除。
刘:我本人倒没有什么害怕的,但是担心影响李锐网,给你带来麻烦。
我:对密宗,我好奇,有兴趣。10年前,我看过陈建民上师的《曲肱斋全集》,同他的关门弟子台湾大学的徐教授见面多次,交谈密宗,同四位西藏活佛有过交流……我看不出你的文章有什么问题……至于所谓国家宗教政策,有些内部条条经不起历史的检验,不符合现实,甚至是见不得人的,迟早是要攺的……我一直在思考:什么叫宗教自由?宗教与政治是什么关系?……当然,文章是你的,由你自己决定吧。
……
   下午1点48分,飞虎把“也说密宗”删了。
   看来,飞虎先生还是个顾全局、听劝告的好同志。


▲网文两则:
@所有的人都在停电的时候怀疑自己是不是要被克格勃的同志当作叛徒带走。有的人点燃打火机,在纸巾上写下:我是忠于勃列日涅夫的!还没打完感叹号,来电了。


@早上起来接到两位不碰时政话题朋友的信息,说自己微博账号消失了,原来只是微博故障导致的。但想想也确实悲凉,因为谁也不敢保证自己这个记载了这些年所思所想、所作所为的账号哪一天会没有任何通知的消失,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这个无论左右派,也没什么大小V,甚至未必与时政相关,恐惧是每个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