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8月02日 星期天 晴

(2015-08-08 00:07:40) 下一个


 2015年08月02日 星期天 晴
▲上午8点半钟,袁先生来我家。
一见面,他说:好几年不见了,你满头白发,真的老了。
我:我都70多岁了,能不老?
袁:我记得你原先眼睛很大,怎么现在连眼睛也变小了?
我:人老了,上眼皮下垂,下眼泪堂浮肿,眼睛就变小了。
袁:你到医院把眼袋割掉,这手术简单,效果好,大眼睛精神。再把头发染一下,起码要年轻二十岁。
我笑,我摇头。说:伪装不好。我喜欢本来面目……你今天怎么上我家了?
袁:我有好年没有和你见面了。电话倒是经常有联系。有一件事,电话里不好讲,今天特地上你家,当面告诉你。
我:什么事?
袁:前天上午,我去了□□委,同□□□闲谈,扯到你身上。他说,殷正高是敏感人物。这是上面戴帽下来的,我们对他盯的紧,他上什么网,看什么文章,同谁联系,到那里去……都在我们的掌控中……我说:你们这样对待老殷,用得着吗?他说:这是上面指定的……我担心你出事,特地来告诉你。
我说:我知道。二十多年了,我一直生活在被监控中,习惯了。他们也不能把我怎样。我都是在宪法范围内活动,而且只是停留在说点真话这个层面。
袁:欲加之罪,何患无词。你不要认为你没触犯法律,就不会动你。真要动你,并不是因为你有什么问题,而是形势的需要。何况你天天写鬼话,矛头始终指向独裁专制……还是注意一点好。
我:怎么注意?
袁:好汉不吃眼前亏。最近,风声有蛮紧,你就少说一点呗。
我:闭嘴?我又不是一头猪!
……

▲狂人日记:翻来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面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来,满本写着两个字:吃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