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晴

(2015-08-08 00:02:24) 下一个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晴
     前天,唐寿鹏先生给我发来一篇文章:一名法院院长的劫难:院长喊冤警示了谁(《民主与法制时报》,作者邓益辉)我没有看这篇文章:每天微信收到的东西太多,看不过来。
     昨天,老唐又来电话。他说:岳阳人应该关心发生在岳阳的大新闻。
     我问唐,文章是什么内容。
     唐说:我念一段文章的开头吧:
      岳阳市岳阳楼区法院周声波,曾经的岳阳市岳阳楼区法院院长,因被怀疑发帖举报市委书记,而被纪委调查,后被以受贿罪判刑。从一审、二审直到再审阶段,周声波始终坚称自己无罪。一名法院院长,遭遇非法办案,继而走上了非法证据排除,上诉,申诉,驳回申诉,再申诉的漫长申冤之路。个中情节,令每一个关注中国刑事法治的人反思,无论你是公检法干警,还是普通百姓。
      今天,老唐第三次来电话,他说:我有个朋友,是个律师,他想要介入这个冤案,帮周声波……
      我说:这是哪里的律师?
      唐:是我的朋友……
      我:从7月10日起,至今有一百多个律师被抓……现在的律师禁若寒蝉,谁还敢……
      老唐:他敢干,不怕坐牢……中国的希望就在于有这么一批不怕死的人……
      ……
      老唐因小儿麻痹症致使右腿残了。他成残疾人,然身残脑不残。这几年,他几乎天天开着一辆残疾人专车,满街跑。车身两侧挂着醒目的大字报,--内容大都是网文摘录……有人称之为“标语党”……近年来,老唐学上网,什么qq群,微信群,群友上万……他是个性情中人,有点血性气,还爱管闲事。我常劝他:60多岁的人了,身体又不好……应注意安全啊,别被什么车撞了!
   老唐毫不在意,总是笑笑,说:被他们干掉,也比象猪一样活着好!
   这次他居然要介入为共和国法院院长申冤……结果会如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