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 2015年08月16日 星期天 晴

(2015-08-23 05:47:02) 下一个

 2015年08月16日 星期天 晴
▲李尚达(高中同班同学)来岳阳,中午,我们一起吃饭。
我和尚达整整五十年没见面了。两人交谈三个多小时。
尚达说:你也知道,当年我在班上的学习成绩算是比较好的,高考也考的不错。但是没有录取。是什么原因?后来我才知道,学校贯彻毛泽东的阶级路线,学生考大学要经过政审。我政审不合格。学校的鉴定意见是“不能录取”。


尚达说:国民党时期,我的外祖父是湖南省的议员,算是有严重历史问题,他1954年病逝。我的一个舅舅,是乡长,叫伪乡长。1950年,他想逃跑去台湾,跑到武汉被抓回来,第三天就被枪毙,定为历史反革命。我的父亲解放前是教书的,三青团员。这样的家庭背景,就决定了我的命运。你是我们班上的团支部书记,我当时申请参加共青团,你发了入团志愿书让我填。后来没有音讯了……秦罗生(同班同学)告诉我:你家庭社会关系复杂,怎么会批准你入团?


尚达说:1980年,我在联校教书,是优秀教师,后来又当副校长,县文教局局长我找谈话,要发展我入党。我说:我家庭背景不好,社会关系复杂,怎么能加入贵党?局长说:那根本不算问题,你快写申请,我们马上批……


尚达说:我舅舅被枪毙的时候,我才6岁,还是穿的开档裤,我妈妈牵着我去刑场陪斗……我的档案里却记录说我:与历史反革命分子舅舅没有划清界限,没有站稳阶级立场,你看荒不荒唐!


尚达说:阶级斗争,阶级路线,决定了我的命运。这一辈子活的好艰难!……毛主席搞的那一套毁了几代人!我怎么会热爱他?有人说他建国有功,治国有罪。罪大恶极啊!
……


▲高岗又成同志了
@记者郝建国:高岗重回党史。今日CCTV焦点访谈播出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贡献,提到了主要创建人刘志丹、高岗、习仲勋等人。高岗是毛泽东选定的第一个接班人,此后才是刘少奇、林彪、华国锋。实事求是评价高岗,既是一个党史学术问题,也是一个历史遗留的政治问题。

 
 @吴铭:高岗又成同志了,公开平反只是早晚的事。高岗本来就不反党。他对毛泽东很忠心,所反对的,不过是刘少奇等人。高饶反党联盟显然是冤案。他跟习仲勋关系密切,也是有利因素。那些年的重大事件,往往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凯雷:【高岗同志 】高岗同志是陕甘宁边区老乡,香港文汇报此前独家报道中央有关部门受中央主要领导人委托会见高岗夫人李力群老太太,明确说:“中央已经明确,从此称高岗同志”。今年是高岗同志诞辰110周年。


 
老殷曰:如若不是习大大任党的第五代领袖,高岗能平反吗?高岗泉下有灵:当叩谢习近平英明伟大,为他洗不白之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