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5月20日

(2015-06-11 06:48:29)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苍鹰从南县去昆明,取道岳阳。中午,刘飞虎先生在酒店招待苍鹰。我和小刘作陪。
苍鹰说:这次回老家有个把多月了,主要是料理父亲的丧事。父亲享年88岁。生前信基督,丧事按基督的仪规办。我感到奇怪的是,父亲从心脏停止跳动到送火葬场,有五天多的时间,一直放在冰棺,而遗体却是软的,如同睡觉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真无法解释。
我说:这是科学还解释不了的现象。依佛教的说法,这是一种瑞象。逝者生前善良,去世安祥,往生极乐世界。
苍鹰说:退休金加失独补助费,每月有三千五百多元。在教会做事,还有补助费。光过日子,还是蛮可以了。
当我问及他女友情况时,苍鹰说:也是基督徒,人很不错的。搞医药,工作稳定,收入比我高。比我小12岁。
我:还能生孩子么?
苍鹰:她想生孩子。
我:我观察许多再婚家庭,如有孩子就稳定得多。
苍鹰:能不能生孩子,这只能由主安排。这些年来,我的行动都是听从神的旨意。
我说:神的旨意?这对我这个不是基督的人来说,很玄。我认为,关键是夫妻二人有没有生育能力,愿不愿意要孩子。
……
10年前,我和苍鹰在中山网上认识,此后,他来岳阳多次。他在中山网和李锐网发过许多好文章。也因他的文章,导致网站多次被封。苍鹰是08宪章的签名者,被纳入监控,多次被请喝茶。今天,苍鹰透露:到香港参观“占中”了,拍了许多照片。
我问:你这次来岳阳,公安干警会不会监视?
苍鹰:怎么说呢?我是路过岳阳,拜会刘飞虎兄弟,转钟两点的火车,走了……我的活动在昆明,在教会……现在的监控是很严的……我根本没有做过什么违法的事……我们有什么活动,都不带手机的……免得麻烦。
临近午后一点钟,同苍鹰告别,我嘱他:你儿子走了,父母走了,虽无牵挂,但要多保重,毕竟是过了六十岁的人,不宜在外飘泊。
苍鹰点头,并说:中国正处在骤变前夜。殷老一是要注意身体,健康长寿,二是对……不要再抱希望,未来是个什么样子,已经看得很清楚了……
……
更多的尽在不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