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3月12日

(2015-03-15 08:59:18)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张扬先生来岳阳。中午,我们一起吃饭,聊天。
     张问:我记不清我和你第一次见面的时间和地点了。
     我说:我俩第一次见面是我在受审查的时候。我被隔离在炮台山宾馆203号房间,六.四后的一天(具体日期,我要查我写的“落难记”)午饭后,我听到走廊上有人在大声喊:殷正高同志在哪个房间?
      我感到奇怪:谁敢在宾馆如此大声高喊我?
      我开门出来,见你还在喊我的名字。我便说:我就是殷正高。你是谁?
      你说:我是张扬。写《第二次握手》的张扬。我听岳阳人讲了你的故事。凭我的直觉你是个好官,敢作敢为,是条汉子,我钦佩你。你受审查如同我当年坐牢,是冤屈。我一定要看看你。他们不要我来看你,说同殷正高联系会有危险的。我才不怕哩。
      我请你进房间坐坐。你说:不坐了。他们都上车了,在等我。我今天只同你打个招呼,以后再见。你边说边挥手,匆匆走了。
      张:你讲的这些,我真的记不得了。
      我:因为我是在受审查的特殊日子,你甘冒风险见我,我当然记忆很深,终生不忘。假如,我还是在副市长的位置,你见我,也许我也不会有记忆的。
      张:你要是在市长的位置,我也就不会见你的。
      我:你走了后,我问曲安江(殷正高专案组办案人员),他告诉我,张扬来岳阳,是由省政协组织的什么活动。
      张:我那时是省政协委员。
      我:20多年了!我们由40多岁的中年人转眼间成70多岁的老人啦。
      张:这20多年世界变化很大,中国变化很大,许多事当年真不敢设想,比如……
     我:也有没变的:中国执政党一直是在唱独角戏!
     ……


▲我一直看好今后中国的民主政治发展,理由很简单,要么你退出WTO,要么你商品不出口,要么切断所有互联网,要么取消智能手机,要么你不与各国进行科技文化交流,要么所有人关在屋里不准出国,否则,就像经济全球化不可阻挡一样,政治民主也不可堵拦。所有政治人物的所有作为只是加快或延缓这个进程而已。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表示,真正来自基层的农民、工人代表很少,有的是企业负责人占了一半以上的数量。此外,代表身份严重失真,许多企业主以工人、农民,或者科学技术人员的身份获得了代表提名,使得那些真正来自基层的、符合条件的代表无法提名,即使获得提名的,风不清、气不正的情况下也很难当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