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3月5日

(2015-03-15 08:21:57) 下一个
星期四 阴
   ▲今天是元宵节。收到很多短信和图片。其中,市政协闵女士的短信是:
   
有人问纪委领导:国家如此腐败,贪官横行,你们是如何抓的?
    纪委领导答曰:这如同煮汤圆,漂起来的才捞,没漂起的别去搅和,不然一锅全烂了!


    祝殷市长元宵节快乐。

 

▲午后,在网上看到一则寓言:《蚊子和大象的故事》。
     一只蚊子号称把大象操怀孕了,而结果大象还真生了一个怪胎,事情的经过是这样:
     有一只大象,未婚而孕,担心人们不肯认可并接受即将降生的怪胎。这时,一只饥饿且默默无名的蚊子,远远地看见大象,望而生畏,不敢近前。大象心怀着鬼胎,热情地招呼蚊子:“蚊老弟,饿吗?”
      蚊子回答:“饿。”
      大象进一步引申说:“我这里有的是血,但是人活在世不仅仅是为了吃饱,而是为了实现自己存在的价值,蚊老弟你的生命周期不过几个星期,在这短短的时间内你想成名吗?”
      蚊子干脆地回答:“想。”
      大象说:“那就过来,在我屁股上狠狠吸一口血,然后你飞往丛林,告诉所有的生物我的血的味道,并且说我被你操怀孕了。”
      蚊子答道:“这哪里会有人信,我是昆虫,而你是哺乳动物,你我的基因根本不匹配,这不合逻辑,人们只会嘲笑我造谣,你拉倒吧,别骗我了。”
     大象进而解释说:“你别担心,一开始,人们肯定不信,但你这么继续说,肆无忌惮地去造势,越离奇越好,若干时日后我自会诞下一怪胎,既不像大象也不会像蚊子,到时候人们因你先前的传言舆论先行,看到结果也就不得不信这个故事,你可以把这怪胎的降生记在你的功劳上,你会因此成名。而人们因为已经接受长时间密集的传言舆论轰炸,也就见怪不怪,潜意识里作好了心理准备,顺理成章地接受我生下的怪胎。如此这般,你既吃饱了也成名了,我诞下的怪胎更被人们接受了,这不两全其美吗!”
      两周后,大象果然按蚊子先行的谣言舆论那样诞下怪胎。蚊子功成名就了,大象阴谋得逞了,人们被蚊子与大象联手实施的阴谋愚弄了!


  这则寓言说的是,蚊子因造谣舆论先行而出名,最后大象的阴谋得逞,“群众”被阴谋愚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