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3月4日

(2015-03-15 08:21:03) 下一个
星期三 阴
▲上午10点钟,杨宝坤同学从北京来电话。她说:明天是元宵节,今天打个电话向你问候。
我:谢谢!春节,也是你先给我来电话拜年。
杨:你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都是我给你打电话。你这个人不够意思。
我:啊,下次我一定先给你打电话吧。
杨:“下次”,是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要不,你先打过来,提示我吧!
杨笑:真滑头。
我:不是滑头,是真心话。前几天罗富良来岳阳了。
杨:中学毕业后,就没见过罗富良,50年啦。他还好吗?
我:一头黑发,看上去也就五十来岁。身体很好。
杨:只要身体好就行。其他无所谓。
我:他住50平方米的廉租房。
杨:怎么住廉租房?
我:儿子结婚,没钱买房子。他只好把自己的住房给儿子。自己到外面租房住,早两年申请了一套廉租房。
杨:他不是当过沅江纸厂的厂长吗?没搞到钱?
我:罗富良是很廉洁的。1988年初,他在西安参加定货会,他母亲去世,他都没有回来。他说,这是终生的憾事。那年月,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坚持工作第一,哪里想到谋私?
杨:这样也好,无愧于心。你们常见面?
我:他来过岳阳多次。每次,我们在岳旧的几个同学都到一起聚餐,聊天,回忆中学的生活,挺有意思。罗富良对老刘说:中学的时候一直暗恋你呢。刘说:我怎么不知道?罗说:我哪敢讲?只是藏在心里。现在嘛,都是70岁的老头老太婆了,说说无所谓。不过,我还是寄希望于下辈子。他还同老刘碰杯呢。
杨:真有意思,是一种超级享受。
我:的确是一种精神享受。我常常回忆中学时代的一些生活片断……罗富良讲的暗恋,也不只是他一个人……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杨: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那是很纯洁,很珍贵的。可惜人生无再……
……


▲“二会”有关言论:
◎政协委员高吉喜:水和土壤污染比空气污染影响更大
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认为,当前中国面临大气污染、水污染及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相比广受关注的空气污染,其实水和土壤污染更值得关注。空气污染只要措施得当,治理起来相对容易。但水污染治理难度比空气污染治理要难得多。此外,相比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带来的环境影响和生态破坏更大,甚至会导致物种灭绝。


◎政协委员黄泽民:领导干部占据的医疗资源太多
全国政协委员黄泽民说,“有限的医疗资源应该有一个合理分配的原则。一边是清静、高级的干部医疗门诊和病房,另一边是人声鼎沸像集市贸易一样的普通门诊和拥挤不堪的病房,真是两个世界。领导干部占据的医疗资源是不是太多了?”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
我们的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他们享受的是免费医疗,因为他们公费医疗体系,到司局级以上基本上是全免费的,恰恰是他们中的一些人享受着免费医疗,却不愿给老百姓免费医疗。我觉得是执政理念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