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23日

(2015-02-27 08:27:07) 下一个
星期一 雨
▲今天是我哥哥生日。中午和晚上都是在酒店吃饭。
我对哥哥说:你83岁了,身体还算可以。我现在感到自已身体有点每况愈下,我很难活到你现在这个年龄。
哥说:最近,你的身体是差了蛮多。怎么突然瘦了?还是要注意呢。你这辈子很坎坷,风风雨雨,压力有蛮大。
我:生死有命。死,不要回避,也回避不了。我的遗嘱都写好了。你呢?
哥:我没有什么遗嘱。只有一个交代:我死了火化,不要墓地,把骨灰撒到洞庭湖。不要放鞭炮,不要烧纸钱,不要花圈,更不要什么吹吹打打。就死就送火葬场,不要停留。人死如灯灭。放上几天干什么?这个,我早就想好了的。按我讲的这个办,我就最满意。
我问嫂嫂。她说:我皈依佛门了。死后,要念三天经。火化,骨灰也抛到洞庭湖。
哥哥和嫂嫂的观点同我很赞同。
我把两个侄儿和两个侄女叫过来,让哥哥和嫂嫂当着子女的面重叙一遍他俩的遗嘱。
然后,我对侄子和侄女说:你们应当按父母的遗嘱办理他们的后事。对父母厚养薄葬。他们年迈了,风烛残年,来日无多。在生,对他们多尽点孝心,抽时间多陪陪他们。一旦死了,丧事从简。不要哭,哭也是没用的,甚至是多余的。我母亲走的时候,你们都在场。我就没有哭。13个年头了,每当想起母亲,我最得意的是我尽了孝心,没有留遗憾。而每当想起我父亲呢,我就心酸,自责,流泪,为什么?他病了,得不到医治,我有责任。我没有常回家看看父亲,这是我终生最大的遗憾。有一句话叫:子欲孝而父不在。这是何等的悲哀!是人生最大遗憾呢。我体会最深……
侄儿侄女们一直对我很敬重。他们对父母也都是很孝顺的。这也是我哥哥和嫂嫂的福气。


▲什么叫知识分子?在英语里Intellectual是指可以创造性思维或批判性思考的人们,并非汉语里的读过书,拥有知识的人。我的理解是,这个名词更接近于历史上的“士人”这个概念。从这个角度讲,当今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知识分子,能独立思考,敢于批判,而且超越自我阶层利益,为社会大众思考的人,真不多。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校长李永忠:
“如果不赦免贪官,如果要财产公示,就会逼公务员造反,会鱼死网破,会天下大乱,最后倒霉的是老百姓。”
      按李教授的说法,国家已被贪官绑架了?如果不赦免贪官,官员就会造反!如果监督军队特权,军队就会造反!就他妈的老百姓逆来顺受,不会造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