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19日

(2015-02-27 08:21:22) 下一个
星期四 雨
▲上午8点半钟,左丽芳老太来电话。她说:给你拜年啦!
我说:应该是我先给你老人家拜年。非常感谢左老来电话。你还好么?
左老:80多岁了,总有一些病。活一天算一天。
我:祝愿左老健康长寿,快乐每一天。
左:谢谢!
左老同华国锋的夫人韩芝俊是青少年时代的好朋友,常有联系。我便问:给北京打电话了?
左:正月初五是韩芝俊的生日,我要初五上午才给她打电话。正月初九是华国锋的生日。这几十年,我都是他们的生日那天同他们打电话……有一次,我去北京见韩芝俊,华国锋问我:几个孩子几个孙子?我说: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两个孙子一个孙女。华国锋笑着说:我是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孙子嘛,是四个千金。我问华国锋:你当年为什么要提出“两个凡是”?他看了我一眼,没有回答,很长时间也没有吭声。……
我:39年前有“凡是”派,39年后又有新的“凡是”派。“凡是”派的一脉相承,是一党执政的特色、传统……现在对华国锋的评价客观了些。华国锋的家乡为他修建了好大的陵园。
左老:历史是公正的。
我:邓小平自称是第二代,真的是很不要脸!华国锋才是名正言顺的第二代。
……


▲文海去香港已两年。春节回岳阳。今天下午3点,他来看我。晚上8点告辞。两人交谈许多。
文海说:去年11月,公安局打电话给我,说要同我见面。我说,我在香港,没有时间回来,要见我,你们来香港吧。他们没有来。今年1月,他们又来电话,我正好在深圳,见了面,请我吃饭。
我:找你,就是为吃饭?应该有什么事吧?
文海:也没什么事,只是随便问问,估计是摸摸底,掌握一下我的动向。我在北京呆了十多年,最后几年,北京公安局老来找,不是请喝茶就是请吃饭。每次吃饭都点一大桌菜,什么海鲜……我是佛教徒,又不吃这些东西。他们就说,再加两个青菜吧……真烦人,在北京什么事也干不成,硬是呆不下去了,没办法,我只好逃离……去香港,是为了自已的专业发展。头一年,香港大学聘我为访问学者,给我的课题是研究我自己的作品。写了一本书,26万字,上交了,他们很满意,正在联系出版社,可能是台湾最大的一家出版社出版。现在呢,就拍片子,在大陆跑的多。忙得很,总感到时间不够用……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