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6日

(2015-02-09 07:50:03)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9点多钟,老吴来医院看我。聊天。话题讲到私生子聪明。
      老吴说:早两天,我同老罗等几个人聊天。罗说,老殷有些怪论挺有意思,他说:私生子聪明。并说孔夫子就是私生子。这是你讲的?
       我点头,并笑。我说:前几年,有一篇鬼话讲过私生子聪明。私生子为什么比婚生子聪明?这可能是两个原因:一是私生子的父母感情纯真,而又不可公开,只能搞地下活动,所谓“偷情”。偷偷摸摸交媾时双方感情澎湃,极度兴奋,无法抑制,性激素强烈分泌,产生了高质量的精卵,孕育的生命自然不同凡响。二是女方怀孕后,要承受来自包括社会舆论等多方面的压力,胎儿在母体中经受了种种考验。所以私生子生命力强,聪明,大有作为。比如孔子。
      吴:你说孔子是私生子,有根据么?
      我:司马迁在史记中讲孔子是“野合”之子(司马迁原文:
“纥与颜氏女祷于尼丘野圌合而生孔子。”)。40年前,伟大领袖批发动林批孔,我在炼油厂工作,曾写过一篇批判孔老二的文章,提到孔子是“野合”之子,当时在工人中影响很大。什么叫“野合”?合,是指男女交合;野,是说不在室内,在野外。男女交合而不在室内,这肯定不是正常的夫妻行为。用今天的话来说就是“婚外性行为”,也就是“通奸”。两千多年前的某一天,孔子的父亲孔纥同他母亲颜氏在尼丘山上通奸,奸出了一位圣人,并一直影响至今。
      吴:按照你这么说,□厅长的私生子18岁了,以后一定比他大儿子■■■聪明、有出息?我知道岳阳有两个大老板,L■■和s■■,L有6个私生子,S有3个私生子,他们都很聪明?
我:凡事不可绝对。私生子聪明,这是民间的一种传说。至于当代社会,对私生子应作具体分析。如今官员和富商,包养二奶,三奶,“通奸”而得子,与野合之子,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他们属于权色交易,钱色交易,并非是出自情感。生的孩子不一定聪明。
      吴:你这个人挺有意思……打完吊针,我请你去华天酒店吃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