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2月1日

(2015-02-09 07:43:59) 下一个
星期天 雪
▲昨晚下雪了,马路上的雪足有半寸厚。早上去医院,路上积雪一踩一个脚印。踩的人多了,雪被踩紧,很快结成冰,很滑,上坡时不小心,摔跤了,幸好穿的衣服多,摔在地上能起保护作用,右手先着地,手掌破皮出血,血滴在雪上,白雪成红色。我抓一把雪压在伤口上,上楼请护士处理。手有点僵冷,不觉得痛,无碍。
今天农历十二月十三日,十六日立春。算命术是以立春为新的一年起始。立春前还是马年,立春后为羊年。依此,这场雪在本地区应是马年冬天的首场、也是最后一场雪了。
我似乎有预感:羊年开始,会有寒流,倒春寒似乎难免。


▲米学庭老先生来电话。
他说:前几天去了趟北京。
我:去北京干什么?
米老:为孙子办移民的事。
我:办好了吗?
米:还要补交材料。
我:孙子要是移民加拿大了,他的命运就彻底改变。大好事。但愿能办成。
米:是啊。我这次去北京加拿大驻华使馆,感触很深。进入使馆区,便衣很多,用怀疑的眼光盯着过路行人……在一个很小的窗口把材料递进去,然后是安检,搞安检的都是中国人,他们态度傲慢,讲话生硬,都是用命令的口气,让我把手机交出……双手举起来,象是投降的样子……我顿时觉得受了侮辱……进入使馆内,接待我们的是加拿大人,讲华语,很和气,给我倒开水,叫我们坐下。对我们说:外面很冷,这里有暖气,室内外温差大,你们把外衣脱了,出去时再穿上,这样就不会感冒。认真看我们的资料,对问题耐心解答……总是满脸笑盈,轻声细语。我们感到很温暖。……
……
       最后,老米发问:中国人对自已人,为什么那么凶?加拿大人对我们,为什么那么可亲?

我说:这正是你儿子移民加拿大两年后,决意要把他侄子也就是你的大孙子也移民加国的原因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