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1月17日

(2015-02-09 07:24:48)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上午,在医院打吊针。与病友老邓聊天。
邓问:今天是多少号?
我说:公历1月17日,农历十一月二十七日。
邓:今天是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我一时真还答不上来。便问:什么日子?我不知道。你说呢?
邓:赵紫阳的忌日,去世十周年了。
我马上从病床上坐起:啊,我真忘了呢。你怎么记得这么清?
邓:我平常年也是不记得的。昨天晚上同几个人吃饭,谈到六.四,赵紫阳,老张说,明天星期六,也就是今天,是赵紫阳忌日……赵紫阳去世当天,你在《巴陵鬼话》中写过自已的感受,后来你又讲,有一年清明节去北京富强胡同赵紫阳家中祭拜。我知道你对赵紫阳很敬重,很希望赵紫阳早日得到平反。    
我:紫阳是当代中国第一伟人。生前被囚16个年头,含冤去世已10年了,至今,他的骨灰还放在家中。他的夫人去年圣诞节去世。他的子女,打算把父亲和母亲的骨灰安葬,入土为安。中央办公厅答复说,这件事情中央在适当的时候会考虑的。中央办公厅这个回答说明两点:一是中央已有考虑,二是中央认为现在安葬不适当。何时适当?肯定是以后,--具体时间尚不得而知。
邓:只怕要等李鹏,江泽民死呢。
我:正确评价赵紫阳,为紫阳平反,李鹏、江泽民肯定是阻力。但平反六.四,为赵紫阳平反,这是大势所趋,谁也阻挡不了。平反的具体时间虽说不准。但我估计会在习近平执政期内解决。
邓:习李两届10年,过去两年了,还有8年,在8年内解决赵紫阳的问题?你这么讲,有什么根据?
我:我的根据是:赵紫阳去世后,习近平的母亲齐心送了花圈,上面写着 “齐心率子女敬挽”。“齐心率子女”,显然这“子女”包括习近平。齐心送花圈,除表明习、赵两家情谊外,更是表明一种政治态度。如今,习近平大权在握,在赵紫阳的问题上,定会尊母命,顺应民心民意,为赵紫阳平反。
邓:如何评价赵紫阳,不只是赵一个人的问题,也不只是赵紫阳家属的问题,而是全国的问题,如何抚慰民心,直接关系到影响到中国的发展的问题。习近平执政,重新评价赵紫阳,给赵紫阳一个公正的评价,是人民的愿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