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5年1月15日

(2015-02-09 07:21:08)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今天午后,□君约我去一茶楼。两人交谈一个多小时,主要是听他讲。
□说:习总书记讲反腐“上不封顶”。“顶”是什么?在中央层面,“顶”是“正国级”,现在已打到了“副国级”。估计今年还有“副国级”落马,再往上,打“正国级”的可能性不大。在省级层面,“顶”是正省级。去年,我们湖南有两个“副省级”落马,都是省政协的:一个是童名谦,因衡阳贿选案;另一个是阳宝华,重点工程得了钱。在湖南,还有比他们凶得多的老虎。比方:u□□的问题,网上披露很长时间了,都有八、九个月了,却没有下文。前不久听说,他通过北京的关系“摆平”了。最近,又听说,中央己把他在省财政厅的批条全部收走,重新审查。而他自己却多次表明:敢搞我?我就要揭他(在职正省级)!如果,副省级和正省级互相咬,湖南省级层面的腐败或许能揭开。
我:互相咬,虽有可能,但机率极小。他们毕竟处在同一战壕中,有共同利益,关键的时候会互相保护的。
□说:u□□没有捞到正省级,一直不满……省府传出:他们之间矛盾很深,随时会爆发。
我:我不信会爆发。如今反腐很神秘,反到谁的头上,是由顶上决定的。顶上圈定谁是该打的老虎还是不该打的老虎。从最近中南海传出的旨意看,反腐,不只是指经济上的贪污受贿,更加注重政治纪律……对高级官员来讲,只要政治上同顶上保持一致,经济问题再大,不会整肃的;如果违反政治纪律,则恪杀勿论!
□君说:他们都是很听上面话的。
我:我估计都会安全过关。
□君:那湖南反腐败就没戏看了?
我:你是个明白人,但又有点糊涂。什么叫有戏看?没戏看?老百姓只能是傻子看戏。
……
谈到岳阳市,□君说了许多具体的人和事。我有点发懵。不便实录。

 

▲网文三则:
◎十八大以来,众多高官落马,包括5名国家领导人,59名省部级官员,其它的不计其数。有人质疑为何没人对此负责?我觉得这个质疑太荒谬了,官员的权力都是人民授予的。人民没教育好就授予这么大的权力,事后又不监督,让他们肆意祸害党和国家,给党国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这是人民的责任,人民必须道歉!


◎细细读史,你会惊异古代中国人和后来中国人似乎不是同一个物种。春秋的中国人品格清澈,轻生重义,生死相许;唐宋的中国人雍容雅致,包容宽广,浪漫温情。从哪个朝代开始,中国人变得麻木懦弱,攀附权贵,蝇营狗苟?有说崖山,有说煤山,有说韶山。

 
◎公鸡叫了之后天亮了,会产生两种后果,一是公鸡以为天是它叫亮的,二是猪会认为,只要把公鸡杀了,天就永远不会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