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2月21日

(2014-12-27 06:54:47)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今天上午9点,收到周正初先生给我发来的一条微信,内容如下:
      奥巴马在美国哈佛大学演讲,对将来的中国进行预测:20年后,中国将成为全球最穷国家。
他给出的依据是:
1、从申请移民的情况看,中国90%的高官家属和80%的富豪已申请移民,或有移民意愿。一个国家的统治阶层和既得利益阶层为什么对自己的国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费解!
2、中国人不了解他们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3、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权力和金钱,自私自利。
4、人民大众过去是权力的奴隶,演变为金钱的奴隶。这样的国家如何赢得尊重和信任?
5、大多数中国人从来就没有学到过什么是体面和尊敬的生活意义,唯有获取权力或金钱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败、堕落、茫然的现象,在人类历史上空前绝后!
6、肆无忌惮地对环境的破坏、对资源的掠夺,几近疯狂。这样奢靡、浪费的生活方式,需要几个地球才能供给?


       正初说:看完这段令人不愉快的文字,我们是否可以想想该做点什么呢?无奈的做一次转发,忠言逆耳,这些话句句锥心,却是句句真实,实在令国人值得深思!


      下午4点,正初从长沙给我来电话。他问:发给你的微信收到了吗?
      我说:收到了。这条微信,大概是去年11月,我在人民网的强国论坛上见过,一年多来,不少人转发,评论。
      正初:哦,你早知道了。
      我:奥巴马是否有这个演讲,无法证实。但的确切中要害,令人振聋发聩。不过,就老百姓来说,对奥氏说的话是早知道,迟知道,还是不知道,都没有什么区别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