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2月8日

(2014-12-19 13:19:45)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三年前,市水泥厂窑炉爆破,将陈碧波的住房震裂。为赔偿问题,陈碧波上诉法院。楼区法院和市中级法院枉法裁判,至使被震坏的房屋至今未作处置。老陈多次上访至省、市人大和省、市政法委,获得支持。
今天上午10点多钟,陈碧波来电话。他说:中院正式通知我,彭院长已经批了,启动再审程序。
我说:再审,那就意味着承认原先的一审和二审都判错了,重新审理。
陈:对。法院终于承认错了,推翻一审和二审,重新审理判决。中级法院的人告诉我:判错的案,重审,是要追究承办人的责任。所以这个事就一直拖着。这年头,要追究法官的个人责任,怎么可能?
我:爆破施工把居民的房子毁坏了,依规依法赔偿,这是1+1=2的事,为什么区法院一审错了,市中院二审还错?明知错了,还要硬顶?真不好军理解。
陈:我看,这不是什么法官的法律水平问题,而是司法腐败!我原先以为是市国资委在作梗。前两天,我找了国资委领导,他说:在你这个案子上,我们国资委的态度一直是明朗的:法院怎么判,我们就怎么执行,要我们赔多少,我们就赔多少。法院不判决,不能怪我们。我看,他讲的有理。两级法院为什么要这样子搞,我准备再做些调查,硬是要把内幕给捅开!
我:把内幕捅开?难啊。算了吧。你太累了。再审,什么时候开庭?
陈:具体时间还没定。
我:重审不一定都是开庭,也有可能只是召集双方协商解决。什么形式都可以。只要别再拖。你都进70岁了,真拖不起。这次重审能画上句号--不要奇希望这句号是圆的,椭圆的可能性很大--就算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