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2月4日

(2014-12-19 13:16:05)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午后,吴先生约了几个朋友在一茶楼聊天。我迟到了半个小时。见面后,老孙说:迟到了,要考考你,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今天是什么日子?我一时答不上,便反问:你说呢?
孙:我是问你呀,怎么叫我说?
我:今天是十二月四日,星期四,是什么日子,我真还不知道呢。
吴:看来,老市长不关心国家大事。
我:国家大事?今天与国家大事有什么联系?
孙:既是国家大事,也是每个人的大事。
我:别逗我了。我不知道。你们告诉我吧!
孙:告诉你可以。但是,吃晚饭时要罚酒三杯!
我:要看值不值得罚。
吴:今天是“首个宪法日”。这么重要的日子,你都不知道。当然该罚!
我:噢,首个宪法日。我怎么不记得呢?
孙:这日子不是很重要吗?习近平发表讲话: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吴:我们刚才在议论,
依宪治国的确重要,可以说是中国人民的头等大事。但是,要做到依宪治国很不容易。比方说,宪法第35条中的几个“自由”,几十年了,一直不能兑现,看现在这形势,也不大可能兑现。问题在哪里?我看是在执政党,在政府,在官员。首个宪法日,党和政府首先要反思,要公开承认在许多方面违宪了,要建立违宪追究制度,限制官员权力,才能树立宪法权威。否则规定这样的日子,如同空喊口号,有什么用?
……
晚饭时,朋友们没有罚我的酒。
老孙说:首个宪法日,记不记得,知不知道,无所谓,反正与老百姓没什么关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qq图片20141205061024.jpg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