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1月18日

(2014-11-28 09:04:00) 下一个


星期二


▲三妹从长沙来看我。哥哥和我,还有大妹,都在二妹家吃晚饭。聊天中,哥哥突然问我:江泽民今年多大年纪?


我:江泽民属虎,1926年的。


哥:今年88岁。


我:他是8月17日生日。满了88岁,进89岁。


哥:比我大5岁。你给江泽民算算八字看。


我:不知道他出生的时辰。


哥:不知道时辰就不能算?


我:八子是指年、月、日、时。缺时辰,只有六个字,当然不好算。


哥:一天只有12个时辰。你可以在1926年8且17日这一天,排12个命局出来,看哪一个适合他。


我笑:你讲的有理……你怎么关心老江的八字?


哥:我很想知道江泽民什么时候死。


我笑:算命不一定能算准人什么时候死。再说他死与不死同你有何相关?


哥:这个人很坏。腐败治国,镇压我是小狗,干扰胡锦涛执政,把国家搞乱了,他现在还有很大的势力,对习近平有妨碍,江泽民早点死,对国家有好处……


我:你希望他快点死,不少人还希望他长寿呢。


哥:只有贪官希望他不死。。


我:你要注意保健……争取看到江泽民死。


哥笑:那应该没有问题。我妈活了88岁。我再活3年没有问题。江泽民还能活3年?现在好多老百岁都骂他,盼他死,咒他死……千夫所指,无疾而终。我看快了。


……


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网文三则:


◎在一个喜鹊遍地的时代,能发出批评声音的乌鸦是那么稀缺和可贵。一个真正伟大的民族是不能靠廉价的表扬建立自信的。一百多年前,即使是中国被列强蹂躏瓜分,称赞吾皇和他妈圣明的声音依旧占据了主流舆论场。当然,批评的底线是理性、客观、公正,亟待法治的护佑而非人为的打压。


 


◎报纸越干净,则社会就会越肮脏。宣传越高尚,则环境就会越虚伪。影视越美好,则现实就会越丑陋。新闻越和谐,则真实就会越可怕。一个正常社会,不是只会歌颂、夸赞,而是可以反对、批判。一个健康社会,不是只看美好、正面,而是可以揭露阴暗,容纳反对。一个不能写、拍、说自由的国家是个可怕的国家。


◎你不关心领导,领导就要“关心”你。同理,你不关心政治,政治就要关心你。你该明白,你所关心每一件事,物价、薪酬、福利、教育、医疗等等,没有一件事不是政治作用的结果。政权由民授,一切自有公道。政权自官出,贪污腐败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