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11月16日

(2014-11-28 08:57:24) 下一个


星期天


▲上午8点钟,在小区麻将馆前遇上易先生。他说:昨天刚从南京回来。坐高铁,遇上合肥大学两个中年教授,同他们聊天,觉得他们现在怨气挺大。


我:有什么怨气?


易:没有拿到研究课题。


我:他们教什么专业的?


易:中文。


我:教中文的也有科研项目?


易:有。他们只有拿到研究课题才会有一笔钱。但是课题得到批准不容易,要拜码头。他们自己想研究的项目很难得批准,只能按上面指定搞……这两个教授慨叹:现在教学不自由,学术不自由,言论不自由!好多个不自由。我当时就谈了不同看法。我说,你们不能笼统地讲现在不自由。对一些人来说,现在还是有很多自由的。比如:官员有不公布财产的自由,有贪污受贿不被查处的自由,央视有说慌的自由,政有府限制一部分人不自由的自由……市民有随地吐痰、乱扔杂物、过马路闯红灯的自由,有销售假药、毒奶粉的自由,有砸日系车的自由,当然,更多的自由是:歌颂共产党好,歌颂“三个代表”,的歌颂“和谐”、歌颂“宇宙真理”……的自由。他们听我这么讲,笑了,说:到底是老同志……


……


▲今天午后起至晚上23点半仍不能上网。原因不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