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9月14日

(2014-09-17 07:52:08)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陈碧波花了将近3000元,买一组装的台式电脑。今天下午,电脑公司的周某上门安装,老陈对电脑未入门,他以为我内行,要我参与安装,并留我和周吃晚饭。
四个菜:南瓜,腌鱼,腊肉,紫菜蛋汤。主食是小米粥加红枣。喝弥猴桃酒,---老陈自己泡的:谷酒+弥猴桃+冰糖,密封半年后开缸。
边喝酒边聊天。
周问:陈爹,刚才那女的(小黄因有事五点多匆匆去汨罗)是你女儿?长得好索利(即漂亮)的。
陈:是我老婆。
周惊讶:怎么这么年轻?再婚?
陈:她是二婚,我是三婚。我第一个老婆小我12岁,死了;第二个老婆小我18岁,嫌我穷、病,跑了;这是第三个老婆,小我28岁。
周:啊,一个比一个年轻,艳福!好命,你很有钱吧?
陈笑:你看我家这个样子,是有钱么?
周:没钱,这么年轻漂亮的女人怎么会嫁你?
陈:……我这辈子命苦啊!今年67岁,读初中时,写日记为彭德怀喊冤,被打成反革命,不到18岁就坐牢……30多岁才平反……40多岁开始上访……上访21个年,搞得倾家荡产……如果依法,国家至少要赔偿我400多万500万以上,最高法院说:依法是应当赔你,但是国家赔不起,所以不能赔……法院枉法,耍赖,我有什么办法?我现在还欠大几十万元债!
周:老婆没工作吧?
陈:正式教师。
周:教师,好职业。你欠债,他跟你,图什么?
我:殷市长说我是:老鬼,丑鬼,穷鬼,病鬼,刁民。我一直是拒绝小黄的,她硬要跟着我,我有什么办法?也许是缘分呢。
周:有点不可思议……上帝真公平,共产党让你蒙冤受难一辈子,到了晚年,却有年轻美女来到你身边,这是有钱也难得到的补偿呢。人老了,子女孝顺的,只是给点钱。哪有老婆好?天天伴着你,陪你睡,这么年轻漂亮,睡在一起多舒服,多来劲,多享福……殷市长,你说我讲的是不是?
我笑,点头,举杯为老陈祝福。

……

晚上8点,我离开老陈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