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7月28日

(2014-08-02 19:28:23) 下一个
星期一
上午在医院打针。同老丁聊天。
丁说:现在很多人怀念毛泽东时代,我看是有道理的。比方1960年吧,我正在上中学,家里6口人,弟妹们年纪小,生活的确很苦,缺衣少食,没饭吃,我们那地方饿死了人。但是,那个时代生存环境还是好的。水好,空气好,吃的东西放心,吃野菜吃树皮吃观音土,都放得心。人没有这么多病。现在呢,物质很丰富,有吃有穿,可是,有毒的东西太多,水污染,空气污染,毒食品,病人多。生存环境很差。相比之下,我是喜欢毛主席时代。现在这个社会只会越来越差劲……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先富起来的人是当官的。当官的有权,有权就有钱,欺压老百姓。老百姓好可怜的。穷啊,越来越穷。现在官民很对立……很多人希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把当官的打倒,靠边站……
老丁说了许多。
他问我:你说是被饿死好还是被毒死好?
我说:都不好。
丁:毛主席搞大跃进肯定是一大错,全国饿死几千万人。但三年后,他纠正了。邓小平江泽民腐败治国,国在山河破,这水的污染,空气的污染,土壤的污染,毒食品,三年能治理好吗?三十年也治理不好!更坏的是道德沦丧,人心变坏了,要多少代人才能复原?如今是社会溃散,全民腐败了。你说毛泽东时代好还是邓小平时代好?
我:都有严重问题。
丁:对。都有严重问题。但两害相权取其轻。我认为毛主席时代还是比邓小平时代好!
……
最后,我问丁:你怀念毛时代,但社会要回到毛的代是不可能的。你面对比毛时代更坏的现时代,你怎么办?
丁:小老百姓有什么办法?没办法。只能发牢骚,骂娘!……
……
 

网上问卷:中组部重提毛泽东说的要成为高尚纯粹有道德有益于人民的人。毛做到了吗?
完全或者基本上做到了,是道德表率,当之无愧,纵有缺失,难掩大德。诬毛之言可以休矣 5.8%
做到了才怪,他为人正相反,杨开慧说他政治流氓生活流氓。五毛之言可以休矣 85.4%
好坏参半,不是圣贤,也非大恶。而且成大业者不拘小节,不能以常人道德衡量 8.8%
投票总数:346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