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6月1日

(2014-06-03 01:35:23) 下一个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放生的野生龟

 

星期天 阵雨
▲今天是儿童节。
上午,我和老伴、儿子、儿媳带着小孙子一起放生一只乌龟。
一个多月前,有朋友送来一只大乌龟。他说:这是正宗的野生龟,红烧好吃,清炖大补。
儿子说:养着吧,让我儿子玩。
我说:让你儿子玩玩,然后放生。
几天以后,老伴回老家。
我发现龟不见了。
我打电话问儿子:乌龟是不是跑了呢?
儿子:你是放在一个桶里的嘛,怎么可能跑?是不是被老妈带到外婆家去了?
我急忙打电话到南县,问老伴。她说:这是真正的土乌龟,准备给我老娘吃,她90岁了,也难得吃上。
我说:你可以买点其他东西给老人吃。乌龟是很有灵性的,千万别杀了,应该放生!
老伴:放生?你放到哪里,都会被人捉住,与其让别人吃,不如让我老妈吃!
我:不要这样……你把乌龟带回来,我们和小孙子一起去放生,教育孙子从小学会行善,不杀生灵,多积德……
老伴被我说服了。
半个月后,老伴把乌龟带回岳阳。
我每天给斤乌龟换水,换食……
上午10点半,我们来到千亩湖,把乌龟放在湖边石头上,乌龟缓慢爬着,下水后很快往湖中游去,约一米多远,这乌龟居然又回过头来,似乎向我们打招呼,然后再扭转身,很快沉入水中,不见了。
大概是在我七、八岁时,我哥哥捉到一只很大的乌龟。我母亲叫我放生,并叫我在乌龟底板上刻上我的名字。我问母亲:为什么要刻上字。我母亲说:别人捉了这只乌龟,见上面有字,就不会吃,就会放生。那时家里没有刻刀,我就用铁钉,歪歪斜斜地刻上“殷正高”三个字。有一天,父亲驾着木船,要我带上乌龟,船行到河中心,把乌龟抛向河中。
……
多年了,我一直拒绝吃龟肉。我常常想起年幼时放生的那只乌龟。不知那乌龟还在不在?会不会被人吃了?
今天放生的这只乌龟能否逃过人的捕杀?

 


▲晚上8点半钟,9看美国之音网上问卷:请给毛时代中国慷慨援助越南和亚非拉之举打分
◎优或良,使中国成为第三世界领袖,朋友遍天下,当上联合国常任理事国 5.8%
◎中,一方面,朋友多了路好走;另一方面,民生困苦,对人民欠下了巨额内债 8.%
◎差或劣,中国当了冤大头,亿万财富付东流,越南阿尔巴尼亚“好战友”,形势一变皆成仇 86.2%
投票总数:743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4/6/2 6:43:55编辑过]

 
 
 回到顶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