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5月28日

(2014-06-03 01:30:52)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今日体检。
早晨6点去排队做B超。等到7点50分,医院开门,方知自己搞错了:今天只是预约。白等了近两个小时。


▲长沙崔先生来岳阳,中午请我吃饭。他说:我在省府大院呆了7年,我知道阳宝华是好人,讲义气,肯帮忙。他帮了很多人的忙,也帮了我不少忙。如今,他被搞进去了,不少人为他叹息。我想帮帮他。
我说:阳宝华究竟有多大问题,会判什么刑,现在都说不清。只能等案子了结后再说。
崔:等案子了结,那就晚了。要帮忙就是现在。……
我:现在,你怎么帮得上?
崔告我,他同北京谁谁有什么关系,同某某有什么来往。并把同□□□的合影给我看。
我:你同这些人有什么特殊关系,只是听你自己说的。即便有这种关系,他们介入湖南的案子,风险大,成本高,难办成的。
崔:只要肯花钱,没有办不成的事……我这次来岳阳,要见□□□,筹集活动经费……
……
崔还同我说一事:L□□的事不是摆平了么。
我:他有什么事?
崔:你们岳阳建了一个大项目,叫什么博物馆,还是什么中心?
我:会展中心,预算近两个亿,决算四个多亿。
崔:L□□从中得了一大笔。巡视组找他谈话后,他上交了两千三百万。由北京的□□□出面,摆平了。
我震惊:啊?他怎么会捞钱?出事后又怎么能摆平?真的不可思议!哎,你可别乱讲啊。
崔:我怎么会乱讲?韩建国,阳宝华出事以前,你能想到他们会出事?王立军叛逃美领馆前,你能想到会有惊天动地的薄、王事件?……告诉你吧,于来山的事就是有人打招呼……摆平了!
……
崔先生说了许多。他究竟是吹牛,还是真的?尽管他讲的不无道理,但我仍不大相信,甚至以为是瞎说。不过,当今社会,“关说”和“摆平”之类,又实在太多矣。
办案,反腐,若是公开,透明,这些弊端就不可能有,----这只能仰望星空了---然近向总是下雨,夜晚天空一片漆黑,无星星可望。人治啊,人治!……

 

▲柳先生发来短信:
养过猪的人都明白:一头猪病了,那是猪本身的问题,如果是一群猪病了,那就是猪场出现了问题!同样的道理:如果是极个别官员腐败,那是个别官员的问题,如果是成群的官员腐败,那就是体制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