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4月1日

(2014-04-06 11:57:16)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上午9点,陈碧波来电话。
他说:这场官司(指陈的房子被暴破公司震坏索赔案)中级法院判了好几个月,就是执行不了,我上诉到省高级法院,他们不受理,理由是“过了时效期”。省、市、区三级法院互相推,把我当猴耍。讲什么公平、正义,都是骗人的。原先,我只是看到河南省、市、县三级法很黑暗,现在看来,我所在的岳阳市法院也是一样的!
我:这是体制决定的。
陈:官司判我赢了,不执行是不行的。我肯定要同他们较量到底!
……

▲上午11点钟,童咏芹老先生来电话。
他说:我刚离开市政法委。我的一个老乡是市政法委的领导。他告诉我:陈碧波老上访户。他到处告状。讲了好多不实际的话……我们已恢复对他的监控,三级监控,中央、省和市里的国保。他还没有踩红线,只要踩红线,马上就捉他。
我问:什么叫踩红线?
童:参加密秘组织、里通外国、接收人权组织的钱……等等。陈碧波是好人,我很同情他,他又是你的好朋友,我们要劝劝他。
……

▲下午,收到慈航先生发qq短信三则,其中有一则:
◎《新三句半》 
1.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有毒。 
2.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有雾。

 

▲晚上,刘先生发来短信两则:
◎天朝有一群奇怪生物叫国保,国保是什么东西?他们不是公安不是武警不是军人,他们不敢公布自己的名字,不敢让人拍照不接受公民监督。国保就是明朝的锦衣卫法西斯的盖世太保!它们破坏法律无视人权迫害良心人士,是某党豢养的家丁,用来迫害公民的爪牙,是公民的敌人,无恶不做!
◎法国还了兽首给中国,
韩国还了志愿军遗骸给中国,
德国还了地图给中国……
我们也该拿点诚意出来了,把马列主义还给俄罗斯吧!

 

▲杨恒均的微博
台湾20多万人上街抗议,我担心大陆人迷失了。。。没写错,是大陆人,因为台湾没事,稍微成熟的民主政体里民众上街抗议,诉求是捍卫民主,维护现体制,而非民主国家的民众上街则是呼吁民主、推翻现体制。两者差别太大,大陆一些人搞混了,很纠结。陈水扁和马时代都有几十万人上街,没事,民主会更成熟。
======
张超群

 

            民主抗争不是自由造反
台湾大学生占据立法会会场已经是第10天了。看晚上新闻,学生领袖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号召,计划30日发动更多的人上街,占领总统府门前的凯达格兰大道,将矛头直指马英九。看来,台湾的政治乱局还要延续下去。
对两岸签订的服贸协定提出反对意见,甚至上街游行示威,我理解、也赞成。
民主政治社会,理所当然地允许言论自由,理所当然地允许民主抗争。但是,言论自由、民主抗争的前提必须是理性有序、合理合法,不能野蛮胡来,更不是造反或革命。
藐视法律、干扰公共权力场所、颠覆现行政权,是造反,是革命,不是言论自由和民主反对。
我们完全有理由说,目前台湾大学生强行占据立法会和攻占行政院的行为,已经是变了味的自由民主,是一场不言而喻的造反、革命。
将产生过民主圣人——施明德先生领导的堪称民主反对精典的百万人倒扁运动的台湾,演变成今天一部分人随心所欲地造反或革命政治场所,这是令人痛心的政治悲剧。
革命无罪,造反有理,这是中国自古以来的思想和传统,也是中国只有改朝换代、没有政治制度改革与创新历史的缘由。自由民主传到中国来以后,器物与制度的本末之争、革命与改良的方法或道路之争,至今还在延续。从严格的意义上说,自由民主的思想和制度,在中华大地还没有扬眉吐气过。
民主政治是更高级的政治制度和政治运作。补习民主政治课,弄清楚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等等概念的真谛,是中国人追求民主政治不可回避的基本功。
个人的自由不应该影响别人的自由,群体的自由不应干扰个体的自由;
公民的表达、诉求是民主,但民主的表达、诉求应遵循一定的程序和法律制度。
所有这些看似通俗易懂的政治道理,既能表达于言又可见之于行,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