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4月26日

(2014-04-27 02:32:32) 下一个
星期六 雨
▲上午9点至11点半,参加三自读书会。民族学院慈航老师讲:中国教育问题与出路--读钟道然《我不能原谅》有感
慈航演讲很精彩,讨论也很热列。
散会时,刘舟先生说:全球一体化,国家的概念也发生了变化。比如,你殷市长是秦国人,还是楚国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那个国家,活得有没有尊颜,有没有自由。为什么大陆人羡慕香港和台湾?因为香港人,台湾人就比大陆人生活得要好,生活有保障,有民主,有自由,活得体面,有尊颜。但是,香港的好是怎么得来的?如果香港不做英国的殖民地,那就会同今天大陆一样糟糕。台湾如果不是国民党,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一个国家的司法、医疗、教育这三个方面的腐败会导致国家的崩溃。司法腐败了,社会失去公平正义;医疗腐败,人的生命失去保障;教育腐败了,国家失去了未来。中国教育的腐败太严重了,我儿子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我亲眼所见,教师哪有什么师德?就是捞钱,捞学生的钱……(略去老刘讲的许多具体事例)刚才老唐(寿鹏)说,坏人干坏事并可怕,可怕的是好人也不得不干坏事。这是最要命的。现在,好多人都觉得没有希望了。有钱的在移民;有权的早就把老婆孩子弄到国外去了。我们一无权二无钱,怎么办?只能讲点实话,发点牢骚。……

 

 

▲下午,庞自东先生发来微博:《全能秘书!》
新来一位县委书记,要求县委办公室给推荐一名秘书。办公室主任思前想后,左挑右选,终于找到了一个八面玲珑、四面见光、经常游走于黑白两道之间,人称“机灵鬼”的年轻干部。
办公室主任把他带到县委书记办公室。书记一看,人还精灵,便随口问:“你知道秘书的工作职责吗?”
“机灵鬼”立刻举手宣誓说:“我向领导保证:

领导的要求就是我的追求;
    领导的脾气就是我的福气;
    领导的鼓励就是我的动力;
    领导的想法就是我的做法;
    领导的酒量就是我的胆量;
    领导的表情就是我的心情;
    领导的嗜好就是我的爱好;
    领导的意向就是我的方向;
    领导的小蜜就是我的秘密;
    领导的情人就是我的亲人!”

“机灵鬼”喘了一口气,继续说:“同时,我还要做到:

领导没来,我先来,看看谁坐主席台;
    领导没讲,我先讲,拍拍话筒响不响;
    领导说话,我鼓掌,带动台下一片响;
    领导吃饭,我先尝,看看饭菜凉不凉;
    领导喝酒,我来挡,誓把生命献给党;
    领导受贿,我接赃,出了问题我担当;
    领导睡觉,我站岗,跟谁睡觉我不讲。”

县委书记一听,顿时兴起,手拍大腿说:“好小子,这个秘书就是你了!”

▲晚上8点半,看美国之音网上问卷:以王岐山为首的中纪委大力肃贪
◎好!祝愿王岐山“凤鸣岐山”,率领正义之师讨伐贪官,安天下 24.4%
◎有喜有忧,王岐山会否“六出祁山”而未捷,成为官场公敌?9.5%
◎是反贪也是权力斗争,谁来制衡中纪委?谁能保证其廉洁?53.7%
◎老王没有子女给他惹事,也无后顾之忧,一家的遗憾造福了民众。不少高官没有这种条件 12.3%
投票总数:8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