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2月26日

(2014-02-26 08:05:29) 下一个
星期 二 阴
邵先生从北京来岳阳,中午约了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饭。聊天中,言及“周老虎”。
邵问我:认识余刚么?
我:不认识。
邵:与你同乡。南县人。周永康的大秘。
我:你认识?
邵:有过交往。被逮捕了。
我:什么时候?
邵:两个多月了。他的姐姐在长沙,也牵进去了。抄家了。
刘:周永康是窝案,“秘书帮”,“四川帮”,“石油帮”,“政法帮”。卷进去的人多。北京有什么内部消息?
邵:内部消息?能传到我这号人的消息,全国人都知道了。现在,网上天天有周家帮的新消息,只是有的网闻不可信。
谷:美国之音的消息可信度大。殷老的日记中经常有你参与美国之音网上问卷调查。你说,周永康案为什么还没公布?
我:周案迟迟不向社会公布,肯定是有棘手的事,有些问题不好处理。
刘:是什么问题就如实公开,这有什么不好处理的?
我:事情没这么简单。比如,周永康贪腐数额定多少?周老虎家族的贪腐数额,可不是薄熙来的两千多万,据网上透露的是以百亿计。怎么公布?如实公开,又会影响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公布金额太少,无法取信于人。光这个问题就难敲定。还有,查周永康,牵涉他的后台,怎么办?谁都知道江泽民是周的后台老板。要查他的渎职、滥用职权等等,必定定牵扯江泽民,这是很难处理的。再有,多年来的维稳,越维越不稳,维稳费超过军费,对法□轮□功进行残酷镇压,对访民进行残酷打压,激起民愤、民怨,要不要重新评估维稳政策?这些问题弄不好,是有政治风险的。再加上,打周老虎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什么曾庆红,贾庆林,等等,贪腐都很严重,他们必然设置障碍。阻力很大,高层内部斗争肯定激烈。我想,这些都是迟迟不公布周永康被拿下消息的原因。
谷:你讲的也是有道理。但,总不能老这么拖下去吧。
邵:老百姓都等得不耐烦了。不大可能再往后拖。近几天,媒体披露周案信息比较多,这是信号。我估计,说不定在下个星期的“两会”前夕就会公布的。最迟,也就在“两会”结束时公布。殷老,你说呢?
我笑:“高层的心事你别猜,猜来猜去也不明白”。专制政治让人难捉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