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2月13日

(2014-02-21 05:13:29)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今天上午童老来我家。两人闲聊一个多小时。
童老说:我国男子平均寿命是74岁。我今年82岁,比平均年龄多了8岁。这8岁是赚的。今后什么时候死都是值得的。我患过癌症,动了手术,现在这么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没思想负担,很乐观,我越是心态好,身体也真的越好。你比我小12岁,这次见你,有点憔悴,怎么腿痛呢?……胸口被撞了?……要注意点啊。身体是自己的,健康长寿第一。起码要超过平均年龄,不然太亏了。象你我都要争取健康地活一百岁。
说到陈碧波和小黄,童老说:过去,有些误会。我表示歉意。希望他们夫妻幸福……我听说,陈碧波上访20年,美国有一家媒体杂志报道了。
我:你听谁说的?
童:官方,官方消息。
我:官方?
童:是官方,政法委的□□□告诉我的,肯定是真的。
我:美国的什么杂志?
童:我没细问。这材料怎么捅到国外去的?
我:具体情况不清楚。
童:会不会给陈碧波钱?
我:谁给陈碧波钱?
童:美国人。
我:美国人怎么会给陈碧波钱?
童:收买他,让他成专业上访户。
我:据我所知,陈碧波没有、也不可能同境外有联系。美国人也不可给陈碧波钱,收买他成为上访专业户。
童:你可别给他打包票。上面对他还是盯住的。
我:不是说已经取消对陈碧波的监控了吗?
童:怎么可能取消?……你同陈碧波是好朋友……人是很复杂的……任何时候,你保护自己是第一位的,你要警惕,不要被人卖了!你说呢?
我笑。
童:你笑什么?我是为你着想。
我仍是笑。并送童老下楼。
……

 

▲昨天(02月12日)2014冬季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开幕,任志强应邀讲话再开炮。据凤凰财经主持人权静微博披露,任志强说:“我们最大的问题是如果政府说了不做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因为我们对政府没有任何约束,从一五到十二五期间没有一个任务完成,但没有一个总理辞职。如果我们有办法能把权力关到笼子里,三中全会所有文件才有可能被落实,或实现我们中国的进一步改革。”
而前一天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上,据网易财经报导,任志强发表演讲时称,改革就要改政府和体制,要把原来计划经济为基础的政府改成适应市场经济的政府。他还表示只有处罚政府才能促进改革——这就是把权力关在笼子里。
任志强在去年中共三中全会决定出台后也曾发出惊人言论,其中最让外界关注的是他提出了新闻言论自由的重要性,他说:“决定中没有在建立法制与民主中鼓励与保护新闻和言论的自由,无疑缺少了社会监督的必要工具和条件,无助于发挥全社会的力量来促进和协助改革。”


老殷:任志强讲的好!可惜:如此敢言的企业家太少,太少。太少的结果,很有可能:权力没关进笼子里,讲这话的人却被关进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