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28日

(2014-01-31 01:22:52) 下一个
星期二 阴雨
▲刘飞虎先生约了几个朋友在美食街的兴食林亮点吃晚饭。去年,老刘去日本旅游,带回两瓶青酒给我们喝。因高血压,近年来我基本上是不怎么喝酒了。今天听说是日本青酒,我也就贪柸了,估计喝了三两多。
我第一次喝日本青酒,是1986年4月在东京。当时留下的记忆是:酒好喝,但有后劲。我特地带回一小瓶青酒给我父亲喝,--父亲已去世两年,我跪在父亲坟前,把青酒洒在坟头……
老刘同朋友们交谈多多,很随意,也很尽兴。但日记不便记录。
临别,老刘一再提示:正月十六的读书会,一定要参加。
晚上8点多回家。

▲微评精选:
【万恶的资本主义】
冰岛100年内才有十个贪官落马,美国200年内才有41位法官犯错,香港贪污200元要判8个月监禁,韩国首尔只有5辆公车,台湾国民党部竟然没有一辆专车,意大利的首相竟然会坐牢,德国总统竟然贷款买房被揭发,美国前总统雷根的儿子竟然排队领救济金…… 唉,万恶的资本主义!
【一个国家的标志】
一个国家的食品有多毒,就代表这个国家的人心有多毒!一个国家的水源有多脏,就代表这个国家的官员有多脏!一个国家的空气有多差,就代表这个国家的政府有多差!一个国家的维稳有多重,就代表国家溃烂程度有多重!一个国家的官员家属从哪里往哪里跑,就代表世界上的制度哪里最差、哪里最好。
【什么是有独立人格的人?】
我理解的有独立人格的人应该是这样的:在强权面前不低头,在弱势面前不欺压。有正义感、有责任感;爱祖国、爱同胞;忧国忧民、敢于担当。为了争取人人平等的民主权利,挺身而出,不计个人得失,既使甘愿失去自由和幸福也绝不为强权唱一句赞歌。这难道不是我们更需要更值得尊敬的可爱的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