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04日

(2014-01-04 06:05:04)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下午3点,路过小区东门外麻将馆,刘开站在麻将馆门旁,向我招手,他说:来坐坐,聊聊天。
我笑笑,走进麻将馆。两张麻将桌空着:还没有人来玩牌。刘开示意我坐下,小何送上一杯茶。
刘开:我在网上看到习大大吃包子解密的文章,说,包子铺名为“庆丰”,与普通话“清风”谐音,习暗示官员要“两袖清风”。炒肝意味着,像猪一样贪婪的干部会被“炒”,即被开除。“芥菜”,与“戒财”谐音,是警告不可敛财。猪肉和大葱调成的包子馅代表“一清二白”。消费21元,意思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都要反腐。结论:习大大吃包子真实用意是,官员们须清廉,否则都会被炒。这个解密蛮有意思的。你怎么看?
我:吃包子,平常事,过度解读,牵强附会,没什么意思。
刘:我看网上赞扬的有蛮多。
我: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有社评,说习近平吃包子是“亲民”举动,“联系群众”,人民喜欢。武汉有一个人清早乘高铁去北京,到庆丰吃“主席套餐”,晚上返回武汉。猪肉大葱馅包子“套餐”一度脱销。
刘:庆丰店,生意好,赚很多钱啰。
……
徐天明律师说:习近平自己动手吃了几个民间包子,他吃过的就叫“主席套餐”。还有人专门从天津赶到北京去吃主席套餐。这样的民众,这样的思维,这样的自我矮化,要实现民主,路何其漫漫。

 

▲晚上8点40分,看美国之音网上问卷:
中国当局打压网上不同政见,效果明显,你心情如何?想引用哪句诗表达看法?
◎喜,赞成管制言论,少年毛泽东的咏蛙诗说得好: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4.2%
◎悲,用晚清诗人龚自珍的话来说: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 17.4%
◎怒,当局的逻辑是“利用微博来反党是一大发明”。曾遭文革黑打的廖沫沙写道:岂有文章倾社稷,从来佞幸覆乾坤 74.6%
◎有别样心情,或者淡定,不关心,逢人不说人间事,便是人间无事人 3.9%
投票总数:64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