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03日

(2014-01-04 06:02:18)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老吴发来手机短信:
◎【中国式矛盾】
1.我们鄙视拼爹族,却又恨爹不成〝刚〞;
2.我们讥讽一夜暴富,但却私下里买彩票;
3.我们恨贪官,又拼命报考公务员;
4.我们痛恨富二代,但结婚又想着傍大款;
5.我们讥讽不正之风,自己办事却忙找关系;
6.我们痛恨收礼的,却盼着别人收下你的礼。
......


◎中午,老唐从qq发来普京在《真理報》发表文章的节录:
“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作为籌碼,拉动經济的政府,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政府,真正执政为民的政权,一定要把這三种动西當作阳光和空氣和水,给予人民,因为一个國家不能变成弱肉强食的动物世界”;
“有人占几十套房,有的人住不起房——真要那樣,执政當局没有任何臉面賴在台上,因为民生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就是執政者的責任。一个國家的執政文明,就表現在對弱勢群体的关怀上,而不是表現在富人有多富,也不表現在经济增長的华丽数据”;
“不愿意公开财产的官都是贪官,不愿意公開財產的就开除”。

 
▲王昌生老人仙逝,享年112岁。灵堂设在王老故居文桥乡下。晚上,我和老伴、儿子前去悼念。王老是中医医圣,在本地享有盛誉。去世前两个月还在给人看病。我在40多年前,服过王老的中药。25年前,我受审查时,王老冒着风险两次去看我。王老信佛,我曾在紫竹林禅院同王老交谈过佛经。今天,王老静静地躺在灵棺内,如同睡着,多位居士在念佛诵经……我对王院长(王老女儿)说:王老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善事多多,如今往生,观世音菩萨会来接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