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20日

(2014-01-26 13:05:35) 下一个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3970a0fa-a638-4a08-bcbd-7c6388fd90d4_w640_r1_s_cx0_cy4_cw0.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4年01月20日 星期一 晴
近两天,温家宝给吴康民的信在网上热传,评论很多。
▲起因:
18日,前香港人大代表吴康民在《明报》发一篇名为《吴康民:温家宝尽诉心中情》的文章,公开温家宝去年12月27日亲笔写给他的一封信函。温家宝在信中写道:“我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情,因为没有任何利益能够动摇我的信念。现在退下来了,我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吴康民在另一篇文章中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强调,其发表该篇文章有两个想法:第一是希望将温家宝的书信公诸于众,让外界知道其(温)心路历程;第二是就事论事,表达自己的见解。
凤凰网同日10点11分也以《温家宝致信吴康民:我从没有也绝不做以权谋私的事》为题发表此封信函,而该文作者一栏正是“温家宝”三个字。美国侨报副总编辑乔磊18日在新浪新闻专栏发表文章《温家宝退休后都做些啥?》,文中主要内容也是温写给吴的亲笔信。
▲温家宝给吴康民的信
康民先生:
   在香港文汇报上,看到先生一篇短文《温总赠书》,甚感亲切。先生《论时政》一书,延东副总理早已转我。其中,谈到我的几篇文章,先生不仅在目录中画了红铫,而且在文内亦红铫标明重点。先生如此细心,很让我感动。在此,一并致谢。

我任职届满,离开工作岗位已经九个多月了。这段时间,我在家中过覑一个退休老人的生活:锻炼、读书、习作、会友。我仍十分关心国内外大事。我希望国家不仅有强大的经济、科技、文化实力,而且有高度的文明和高尚的道德。我希望社会要团结、友爱、包容,唯其如此,才能凝聚人心,才有力量。

康民先生:我奉献国家数十年,努力工作,丝毫不敢懈怠。我热爱祖国和人民,追求社会公平正义,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一切献给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我追求完美,是做人的完美,人格的完美,为实现自己信念而奋斗的完美。我从来没有,也绝不会做一件以权谋私的事情,因为没有任何利益能够动摇我的信念。现在退下来了,我要走好人生最后一段旅程,赤条条来到世上,干干净净离开人间。

康民先生:我经常在香港报刊看到您的文章,透过那些肺腑之言,我深深感到您对国家和香港命运的关心,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感。您的文章,给人们以深刻的启迪,也留下鲜明的时代印记。我时常想念先生,愿先生健康长寿。新年将至,祝您及您的全家新年好,新春快乐。

                                                       温家宝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美国之音问网上问卷:温家宝通过朋友在港媒力表清白,你想说:
◎此地无银三百两,借问瘟君欲何往?是否大祸临头?45.4%
◎影帝又作秀了,这演技不去影艺学院教书实在可惜 5.8%
◎相信他没有以权谋私,但对家人仗势发财有失察放纵之责。当局应执行不许高官亲属经商的规定 6.6%
◎十年为相,难免结怨树敌。倡政改,不尊毛,带头批薄,被毛左和权贵利益集团抓住温家财富大做文章 15.8%
◎支持彻查,但要用统一标准彻查所有前任和在任高官家人财富 26.3%
投票总数:4224
截至时间今天晚上9点。
老殷:
1、私信拿出來发表,收信人是否得到寄信人的允许?显然寄信人要认可,或许是寄信人授意呢。此举是温时下处境所致。信中流露出难言之隐。
2、2012年10月26日,《纽约时报》刊登署名上海分社社长张大卫(David Barboza)的关于温家宝“家族贪腐事件”的文章,涉及27亿美金,究竟是怎么回事?
3、温家宝五次要求中央成立专案组调查国外媒体以及国内网上传说有关他的问题。中央应有一个明确说法。温个人表白确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我相信温自已不贪。但很难相信他母亲他老婆他的儿女也不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