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4年01月17日

(2014-01-19 01:56:26) 下一个
星期五 晴
上午,同杨岳楼先生等多人去白云山观音寺。这座古庙只有三间房子,中间房较大,分隔成前后两间,陈列观音和弥勒佛像。房子很陈旧。附近居民说:起码有上百年历史了。
我问:文化大革命怎么没有毁坏?
村民说:当时公社的一个造反派头头,把庙里三尊佛像扔到河沟,结果当晚病倒。造反派挨了母亲的训斥,把佛像从河沟搬回寺庙,并磕头谢罪,造反派的病马上好了。此事传出,谁也不敢再毁这寺庙,来朝拜的人也多。香火一直不断。
寺庙西边有一间房,上面阵列了近60多年来驰骋政坛的人物照片。其中有王洪文,赵紫阳,胡耀邦的标准像。寺庙怎么会有这些人的照片?不得而知。
寺庙右边有一棵大樟树,大概要三人合围。树旁立了一块碑,上书:岳飞植树。岳飞是南宋名,距今870多年历史。老杨说:这树被列为文物保护。村民说,这树常显灵:人若不舒服,来树底下走一走,站一站,马上就好了。
我:住持是什么人?
杨:今天不在家。是一位尼姑,净空法师的弟子,本地人,50岁左右,在新加坡住了24年,现在回来了,负责寺庙管理。已筹集了800万资金,准备重建观音寺。有关手续正在报批。
……
在返回的路上,龚先生问我:今天你见了菩萨怎么不拜?
我:菩萨是木头雕的,泥巴做的,我为什么要拜?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