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2月08日

(2013-12-09 11:34:00)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10点左右,我正在小区电子屏幕前看本地新闻。陶校长(原长炼中学副校长,能歌善舞,在小区多次组织歌咏活动)走过来,问我:你看看这歌词是啥意思?
他边说边递给我一张纸,上面有:
 梅花泪
作词:刘海东
作曲:刘亦敏
演唱:文希
我说:你是问道于盲了。我对音乐一窍不通。
陶:你不会唱歌,但对歌词的含义应该是明白的。
我接过那纸,看了一遍,便问:谁给你的?
陶:一个朋友送来的。他说是新歌,好听,感人,让我唱。我一看,有几句歌词不明白意思,不明白词意,怎么能唱出味道?特向你请教。
我:哪几句你不明白?
陶:白雪飘红泪……片片花骨也成堆……怎么理解?
我:梅花泪,对这首歌歌词的含义,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理解。思念……情恋……我是个喜欢政治的动物,觉得这歌词有特别的寓意……也许是在怀念20多年前那场风波中……白雪飘红泪……片片花骨也成堆……几度寒来望春归……
陶:啊,你讲的有理。
我:你好好练习吧,我到时来听你独唱。
……


梅花泪歌词
 

那日君一别

今又雪花飞

思念你的歌

醉了那枝梅

 

白雪飘红泪

滴滴寒香为谁醉

红颜付流水

片片花骨也成堆

 

谁说梅花没有泪

只是冰雪

还未寒透梅花蕊

 

谁说梅花没有泪

只因等你

几度寒来望春归

 

 

那日君一别

今又雪花飞

思念你的歌

醉了那枝梅

 

白雪飘红泪

滴滴寒香为谁醉

红颜付流水

片片花骨也成堆

 

谁说梅花没有泪

只是冰雪

还未寒透梅花蕊

 

谁说梅花没有泪

只因等你

几度寒来望春归

 

谁说梅花没有泪

只是冰雪

还未寒透梅花蕊

 

待到漫山春又红

共吟花前

不枉此生梦一回

共吟花前

不枉此生梦一回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t1nyjkb4dt1rxrhcrk.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t15nz7byct1r4n9vrk.gif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