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1月18日

(2013-11-21 13:06:40)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前两天,苍鹰发在本论坛的多篇文章被admin删。
苍鹰发问:什么是专制与霸道?为什么删我的发言与转载的网上公开发表的文章??感觉腾讯是封杀文章最厉害的网站,可是在腾讯能够发出的文章在这里却被封杀。
老汉也发帖:admin君是谁?网监、网管还是网警?不得而知……
admin是李锐网管理员的代号,由我掌管。也就是说苍鹰的文章是我删除的。此前的禁止苍鹰上本网,也是我所为。
苍鹰是本网的原老,是基督徒,是08宪章的签名者,是被有关方面关照的对象。这两年,苍鹰在李锐网上发表--基本上是转发别人的--许多好文章。有些文章我都收藏了。既然是文章好,为什么要删除?因为苍鹰转发的文章内容涉及民主、自由、平等、人权等普世价值。时下谈论这个是犯禁的。有关方面己多次给我打招呼,尽管我也赞同苍鹰文章的观点,但为了网站的生存,我只能忍痛割爱。我己把这个意见告诉了老汉。请苍鹰君能理解。
在我印象中,苍鹰前几年的日记内容常记录与女性调情,言风月……很时尚。写这些东西,网警是不管的。希望苍鹰重拾这方面的内容。暂时少谈、莫谈政治。

 

-----------------------------------------------------------------------------------------------------------------------------------------------------

 


◎今天上午,在李锐网转发美国之音文章:中国学者微博遭封 网审技术全球之冠
 香港 — 在中共18届3中全会闭幕之际,中国出现对意识形态控制进一步收紧、对网络管控力度进一步强化的趋势,一些以温和观点见称、持有普世价值观念的学者和作者的言论空间遭到打压。

 

据报道,自由派历史学者、独立评论人士章立凡在新浪和腾讯等网站的几个账号,11月13日同时遭到封杀。11月15日,北京大学宪法研究中心教授、著名宪政学者张千帆在主流门户网站的几个博客和微博全被封杀。

拥有众多粉丝的章立凡和张千帆两位微博大V都表示没有就微博被封得到任何解释。张千帆称考虑就账号被封杀一事讨个说法。此前,主张关心政治、参与公共事务的企业家王瑛的博客和微博上月也被封。

另据报道,在三中全会闭幕当天,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公布,新浪微博近期以违规为由,配合当局打击“网络虚假信息”,查处和封闭了10万多微博账号。

此外,美国调查新闻组织“ProPublica”近日发布研究显示,中国公司研发的网络审查技术在全球首屈一指,用户发布含有敏感词的文字信息会被自动过滤,而多达9成的无法自动过滤的图片等则会在24小时内,被数以百计的审查员补漏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