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10月13日

(2013-10-15 05:09:01) 下一个

星期日 晴 全身疼痛,双脚肿胀,乏力,躺在寺庙后院的一平房内,房子阵旧,却很干净,有一小和尚与我同住同吃,服侍我:扶我上洗漱间,用药水泡脚.昨下午还有一比丘尼为我针炙.我同小和尚交谈.
我问:多大岁?
小和尚:14岁.
问:出家多久了?
答:两年.
问:为什么出家?
答:妈妈要我出家.
问:妈妈为什么要你出家?
答:妈妈出家了.
问:爸爸呢?
答:死了.
问:爸爸怎么死的?
答:病了两年,没钱治.死了,妈妈带我来庙里.
问:庙里好吗?
答:好,很好.有吃的.
问:学文化吗?
答:学呢.每天念经.拜菩萨.
问:有什么好?
答:离苦得乐,下辈子当大官发大财.
问:今生苦,怎知下辈子乐?
小和尚瞪眼看我,满脸虽稚气,眉宇却显忧郁.我追问:你怎么不回答我?
小和尚把头低下,轻声说:师父教我的:学佛修行求来世.
......
老殷曰:学佛当求今世乐.今世乐来世便乐.苦修只求来世乐,大谬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