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9月24日

(2013-09-26 08:34:38) 下一个

星期二 雨

 今天上午10点钟,在网上看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老先生的文章《我不关心判薄》后,很想转发到我的巴陵鬼话专页。却又有点犹豫,便放下了。午睡起床后,再看此文,并打电话给吴先生,把此文念给他听。他听后,连说三声:好,很好,太好了!最后却说:转发还是要慎重。
晚上9点半,我写今天日记,写完后正准备发,心中忽然冒出一个念头:今天的日记如回避对鲍彤老先生文章的态度,这日记还有什么写头?80多岁的老者敢写,我这70岁的晚辈居然不敢转发,我算啥玩艺?我有点脸红。
我把写好的日记废了,全文转发鲍彤老先生的文章,作为今天日记。

 

 

             鲍彤:我不关心判薄


薄熙来认罪态度是好是坏,与我无关。法院对薄量刑是轻是重,我无法知道。

我关心的,是公诉人代表〝国家〞的起诉。

我注意到,起诉薄熙来贪污受贿,限于他在大连的2500万。由此看来,代表国家的 公诉人认为,在商务部长、重庆市委书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任内,薄熙来已经洗手不干,干净了。社会上所流传的,只是恶意攻击薄熙来的谣言,中纪委从来就 没有掌握过确凿的证据。这到底是真是假,我无法知道。

我注意到,没有起诉薄熙来在〝打黑〞中无法无天乱没收、乱抓人、乱杀人的罪行。由此看来,代表国家的公诉人认为,薄熙来的〝打黑〞,是应该肯定的,甚至是应该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至少是合法的,没有罪。

我注意到,没有起诉薄熙来调动几十辆警车,武装包围外国领事馆的罪行。由此看来, 代表国家的公诉人认为:要么所谓〝薄熙来调动几十辆警车,武装包围外国领事馆〞查无实据,纯属恶意攻击薄熙来的谣言,那就应该彻底查谣严厉打谣,绳之以 法;要么〝薄熙来调动几十辆警车,武装包围外国领事馆〞是合法的,今后其他政治局委员兼省市委书记大家都有权效尤,统统都是合法的,公诉人决不起诉,法律 决不追究,国家一概予以承认和保护。

我不关心审判薄熙来,因为此案和反腐败无关。因为就在处理薄案期间,在全国范围内 逮捕了要求官员(特别是要求领导人带头)公布家庭财产的公民。他们是反腐败的坚定的支持者。如果一面要打老虎打苍蝇,一面又巧立名目逮捕反腐败的支持者, 那一定是犯了精神分裂症,而精神分裂者是不应该当领导人的。所以,我认为,审判薄熙来想必别有动机,和反腐败无关。

我不关心审判薄熙来,因为此案和〝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的正路无关。就在审 判薄熙来同时,当局先后逮捕了许志永先生和王功权先生。他们都是推进公民监督政府权力的倡导者。逮捕他们,是一个不容置疑的危险的信号,表明当局自食其 言,公然违反了〝把权力关进笼子〞的宣言,准备转入把民意关进笼子的非法的邪路。所以,我认为,审判薄熙来,对维护〝宪法的生命〞和〝宪法的权威〞不会起 什么积极的正面的作用。至于会不会起消极的负面的作用,我现在还看不清楚,不知道。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老先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