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9月17日

(2013-09-22 10:42:31)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阳台上常有老鼠光顾。老伴在花盆放些菜粕做肥料,结果被老鼠偷吃,连花也咬死。阳台上晒的南瓜子,全部老鼠吃了。老鼠不仅偷吃,而且每次都要留下鼠粪,--似乎在向人示威:吃了你的东西,留下我的粪便,能把我咋办!
从留下的老鼠粪看,这老鼠比较大。
我决心杀掉这只老鼠。10天前,我从居委会搞来一些老鼠药。用盘子装好,晚上放在阳台上。我很得意地说:老鼠先生,来吧,让你吃个饱,死的干脆!
很奇怪,一连三个晚上,老鼠都没有来。
门卫老袁说:放老鼠药,不能讲,老鼠听到后,它就不来了。
我说:老鼠怎么能听懂人的语言?
袁:反正都这么传说。
听老袁这么讲,我决定先便把老鼠药拿走。并说:老鼠先生,我把药拿走了。我放了点面包。
第二天早晨一看,面包全被吃了,石板上留下10多粒鼠粪。
接着,我又放了半个花卷。又被吃了。
昨天晚上,我悄悄放上鼠药,今天早晨一看,鼠药被吃了许多。我很兴奋,这老鼠肯定被毒死。
我到一楼院内去找中毒的老鼠尸体,走了两圈,在东面围墙下见到一只气息奄奄、两眼未闭、行将死的老鼠。
我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