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8月10日

(2013-08-11 07:10:14)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上午8点多,在王家河二桥遇上郑先生。他手上提着一个旅行袋。我问:什么呀?
郑:奶粉。小孙子10个多月了,一直是吃英国奶粉。深圳朋友去英国带回国的。国产的奶粉不敢用。还是进口的放心。
我: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也曝出奶粉有问题。
郑; 新西兰奶粉问题是企业主动曝光,主动招回,主动致歉。中国毒奶粉是孩子致死致残,企业千方百计掩盖,不认账。两厢对照,一个天,一个地,差别好大。我媳妇 就是迷信进口奶粉,她说:你说进口奶问题再大--也不可能坏到那里--我也愿意买;你说国产奶再好--根本不可能好到那里--我也不会相信。
我;有你媳妇这样认识的人还不少呢。
郑: 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奶粉总是出问题,迫使老百姓抢购进口奶。大陆人在香港购买奶粉超过两袋不仅没收,还要受罚,还要坐牢!悲哀啊,这是丢谁的脸?让谁 蒙羞?我儿子讲,他在网上看到有人评论进口奶和国产奶时说:进口奶粉的问题,是由于监管不严,相当于“过失杀人”。国内奶粉添加三聚氰胺,是人为的,相当 于“故意杀人”。
……
平心而论,自三鹿事件后,这几年,尽管中国奶业不断曝出质量问题,但国产奶整体还是在提高,在进步。现在的问题是群众根本不相信这个变化。原因呢,恐怕还是由于社会诚信的缺失,导致全社会的信任危机。

▲晚上8点10分,看美国之音今日网上问卷:为什么中国先富起来的人没能带动大家共富?
◎因为有些先富起来的人变成了外国人,或者移居港澳,取之于民,用之移民,带走财富 4%
◎因为不少先富起来的人是官人、共产党人或者其自己人,以权发财,还宣传中国体制最好,取之于民,用之愚民。对他们来说现体制确实最好
 76.8%
◎因为有些先富起来的不是人,财产来路不正,行走黑白两道,不肯回馈社会 15.6%
◎有些先富起来的人是好人,帮穷人,但任何社会的富人都只能是少数,何况专制体制妨碍共富 3.6%
投票总数:7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