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8月03日

(2013-08-04 03:19:30) 下一个

星期六 晴
▲上午8点多钟,陈碧波来我家。一见面,我说:我切点西瓜给你吃。
陈:西瓜太甜,糖尿病人不宜。喝点茶吧。
我:我是个不喝茶的人,别人送我好茶叶,给你泡一杯。
我边给老陈泡茶边说:这几次见你,都觉面色不错,一次比一次好,显得年轻多了,“老牛啃嫩草”,肥的快。
陈笑:你也开我的玩笑了。小黄对我照顾的好。每天做药膳给我吃。
我:什么药膳?
陈:以米,山药,百合,欠实……熬稀饭。
我:起什么作用?
陈:去湿、温肾。
我:对你来说,温肾尤其重要。
陈:吃了两个月了,感觉精神好,有劲。
我:小黄对你这么好,难得哟。你有福气呢。
陈:么子福气不福气的。
我:当然是福气啦。小黄父母的态度有变化吗?
陈:变化大呢。她母亲来这里住了几天,还好。
我: 由拼死拼活地反对,到来看女儿女婿,这是急转弯,不容易。要设身处地为她父母想想,你的年纪比小黄父亲还大,又穷,还有病。父母不同意女儿的选择,是可以 理解的。杨振宁虽然比翁凡大54岁,他是诺贝尔奖获得者,有名有利,翁凡找爷爷辈,人们能理解:因为有看得见的大名大利。小黄找父亲辈的,图什么?
陈:什么也图不上。
我:上辈子她欠你的,这辈子来还账、报恩。
陈:我也信佛教讲的因果报应。种善因得善果。
我:孩子的事快了吧?要努力哟。
陈:小黄有安排。让我把身体调理调理后,再怀孕。
我:岁月不饶人,你66岁啦。要抓紧。
陈:下个月满66岁,进67岁。
我:奔70岁了,更要抓紧。努力奋斗。
陈满怀信心地说:没问题!

……
倘若陈碧波真能得一子,他的上访悲情故事,是否因此而有点喜剧色彩?

▲美国之音网上问卷:上海高级法院五名官员被检举集体召妓,正受调查。中共的贪官淫官如此多,是为何?
◎他们放松思想改造,被剥削阶级香风毒雾迷倒 0%
◎有些人本就是流氓无产者或者其后代 5.9%
◎官僚体制负淘汰,使好人变坏,坏人更坏,不一起分过赃,嫖过娼,就让同僚信不过 19.1%
◎绝对权力绝对导致腐败,何以解忧?唯有宪政 74.9%
投票总数:4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