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8月13日

(2013-08-15 15:41:13)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上午8点多钟,陈碧波和米老来我家。
陈碧波说:本月19日,最高法院赔偿委员会将来长沙,就我的案子作最后处理。为了确保19号会议能顺利进行,昨天下午,省政法委和省高法院召集市、区政法委的领导和我去长沙开会。会议要求两点:一是不谈依法结案;二是只定赔多少钱。
陈碧波说:估计会给我30-32万元。另外,解决我的几个具体问题:把我老婆调进岳阳市区小学;提高我的养老保险金;解决两个儿子的就业。要求我写出保证,就此息诉。事情只能这样了。他们还希望我给最高法院再送一面锦旗。
陈碧波边说边把一张纸递给我。上面写着:
            敬赠最高法院赔偿委员会:
                        为民解忧   为国尽责
                                          湖南冤民 陈碧波
陈:你的意见呢?
我:不依法,怎么能谈得上“为民解忧为国尽责”?
米老:上次送的锦旗,是发自心;这次嘛,送锦旗,能多得5万元钱。当然,也可以从另外的角度理解,希望他们能“为民解忧为国尽责”。
陈:我打电话给胡星斗教授了,他说:要送锦旗那就送吧,就这么回事。快把钱搞到手再说。
我:你既然已经定了送锦旗,那就按你定的办。至于文字可改一下:
                      为民解忧  功莫大焉
或者:
                      抚慰民心 功莫大焉
陈:就用“为民解忧  功莫大焉”。我马上去火车站附近,定做锦旗。
……

有人说:人生如戏。我观陈碧波演戏,虽是自编自演,但戏中情节,或真,或假,或真中有假,或假中有真,并非都能由他自作主张的。
?
▲晚上9点,看美国之音今天网上问卷:朝鲜先后在宪法和十大原则中删除共产主义。中国少先队队歌原名和第一句是“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应否修改?
◎不改,坚持远大理想。若修改,就会被国内外敌对势力利用而大做文章
3.1%
◎要改歌词,唱过此歌的成人绝大多数都抛弃共产主义了,为何让孩子再被洗脑?17.2%
◎要换队歌,此歌宣传共产乌托邦,还宣传“把敌人消灭干净”的仇恨意识,培养红卫兵12.4%
◎要把少年先锋队改为童子军,和国际接轨18.4%
◎对第二项到第四项都同意 49%
投票总数: 66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