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6月27日

(2013-07-01 09:03:11) 下一个

星期四 雨
▲今天上午8点多钟,老汉在我的《巴陵鬼话》发帖,他说:
      昨日,老张说要来岳阳状告警察侵犯人权事件。此消息才发出去不就,就接到益阳公安请吃中饭的通知。说实在的,老张对益阳的公安说不出半点意见,一直认为他 们办事的水准高,不像岳阳办案人员零时工的低素质水平。但公安自然是劝阻,并与老张辩论。老张这些天自习了一些法律,认为在岳阳楼法院自诉岳阳公安侵犯人 权案完全是有理有法,不像益阳公安所说的没有处罚,也没有人身伤害就没理由起诉,法院也不会受理。老张认为,侵犯人权就是最大的精神伤害,对公民人格的不 尊重和无缘无故的伤害,并强行剥夺自由两个小时,都是侵权伤害,一定要为公民的合法自由行动讨一个公道。为此,老张发了横,说法院如果不受理,就上告复 诉,如果上级法院还不受理,就再上一级申诉,再驳回就上访,一定要讨一个说法。益阳公安对此一直是劝说和与之辩论,最后,益阳公安的答应汇报后给一个说 法,但眼前还是不要急于去岳阳起诉。对此,我们也同意。也就是说,对于讲道理,甚至观点不同与之激烈辩论的事情,还是能够达成共识的。尽管最终还是各自的 观点有分歧,但妥协和保留,本来就是民主社会和谐的真谛,这是我们全社会需要共同遵守的。
▲昨天和今天,张超群4次来电话。第一次电话是昨天上午 10点左右,他说:刚才发来两篇文章,有一篇是讲同岳阳楼公安分局打官司的……北京有个名气很大的律师叫浦志强,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胡星斗教授请浦志强律 师?……请你把这文章发到《巴陵鬼话》。 第二次电话是昨天11点多,他说:刚才,益阳市公安局领导来电话,中午请我和老邓吃饭。起诉岳阳公安局的文章等吃了饭后再定。第三次电话是昨天晚上8点多 钟,他说:起诉岳阳公安的事,益阳公安劝我千万别搞,并答应同岳阳公安联系……他们要求网上别公开这事。文章先别发,看看他们的态度后再说。第四次是今天 上午10点钟,他说:估计难达成共识,官司还是要准备打的。……
老殷:我曾说过,张超群有点学究气。这次他来岳阳,我更觉得他只善于玩文字。在人治社会,同官方打官司,有如西方名谚;肥猪进去,猪毛出来!张超群,你敢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