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7月28日

(2013-07-31 10:48:44) 下一个

星期天 晴
上午8点多钟,路过小区幼儿园,遇上孙先生等三人坐在树荫下的石凳上闲谈。
孙把我喊住,说:在空调房内舒服,但时间长了,身上有点发软,出来走走,透透气,这树底下凉爽。来,坐坐,聊聊天。
我:聊什么?
孙:你说这薄熙来会判死刑吗?
我反问:你说呢?
孙:从官方讲的三项罪看,不可能死刑。
老宋:理由?
孙:近20年,政治局成员被赶下的有三人:陈希同判16年。陈良宇判18年。薄熙来估计是20年或者无期徒刑。对这种高级别的人如何定刑,中央会要考虑平衡的问题。
宋:薄熙来比“两陈”的能量大得多,罪行重得多,社会危害大得多。他的重庆模式,唱红打黑,是要复辟文革。温家宝讲是路线斗争。真正依法,必死无疑。
李 老头:薄熙来在重庆的影响有蛮大。我的亲家是重庆人。他说,薄熙来在重庆时间不长,重庆市变化很大。他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好事。打掉了一些黑社会组织。重庆 市的社会治安很好。老百姓至今都怀念薄书记。什么贪污受贿滥用职权,对政治局成员来讲,算什么问题?关健是政治上的斗争。
宋:政治斗争,说是也 行,说不是也行。上届政治局9名常委,除胡锦涛、温家宝和李克强3人外,其他6人都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运动站台背书。这怎么说?如果没有王立军闯美国 领使馆,薄熙来肯是18大政治局常委。中国政局又是一个样。薄熙来不是孤立的一个人,是一种政治势力的代表。去年3月9日,参加“两会”的重庆市代表团举 行记者会,薄熙来只承认对王立军是“用人失察”,声称要继续“唱红打黑”,他态度很强硬,仍然锋芒毕露,说“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没有底 气,敢这样讲?如果公审,说不定同江青一样,咆哮公堂呢。
孙:咆哮公堂,闹法庭,那他不敢。毕竟犯罪事实明摆着。仅他老婆杀死英国人这一条,他就会瘫软。
宋:其实,究竟怎么判,中央早己定了。所谓公审,只是走走形式。老百姓茶余饭后闲谈闲谈。
……
正听他们谈的起劲,何宇先生来电话,我只好边接电话,边向他们告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