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7月22日

(2013-07-23 08:04:06)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上午9点,童老先生来见我。他说:上楼有点吃劲,就在院子内的树底下聊天吧。
童老说:今年财运很好,搞名人字画,赚了二十多万元。
我说:您老80多岁了,还操劳赚什么钱啊!
童:我孙子在美国上学,光靠他父母供养有困难,我这钱都要给孙子呢。
我:孙子到美国留学是最佳选择。您这种资助很值。
童:中国现在的教育问题太多,把孩子送出去,才有希望。
我:前几年,温家宝总理去看望钱学森时,钱学森批评现在的教育体制存在问题。教育培养不出创新型人才。中国教育不断产出失败者。
童:我们是听话教育嘛。听父母的话,听阿姨的话,听老师的话……听党的话。
我:“听话”的学生循规蹈矩,缺少独立思考,只有奴性,不会有创造性……我三妹的儿子2002年,世界物理奥赛获金奖,在清华大学读了两年,就到美国去了,他说,他们班上的同学一多半都到美国了。去年9月,他回清大学讲学。我问他:清华与加州理工比较,怎么样?
他笑:这怎么能比?
我:都是大学,怎么不能比?
他说:虽然都是大学,但不在同一个档次,如同一个小学生和一个大学生,能对比吗……我妹妹和妹夫6月上旬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博士毕业典礼。现在还在美国。
童:拿了博士文凭会回国工作吧?
我:我妹妹也很想要自己的独生儿子回国工作,但是她儿子说:回国不适应。他9月份去美国的一所大学做博士后。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