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5月02日

(2013-05-11 00:45:28) 下一个

星期四 晴
晚上7点多,路过麻将馆,遇上刘开和徐师傅。刘:今天鬼话写了吗?
我:没有。
刘:我给你提供一个真实故事。
下面是刘开和徐师傅讲的故事。
时间:4月28日。
地点:维修车间。
人物:徐师傅,郭主任,等。
内容:
郭主任查岗,不见徐师傅,等徐出现时,郭厉声道:上班脱岗,扣你50元!
徐师傅:你敢扣我的钱,老子就搞死你!
第二天上班,郭担心被徐搞死,便携带一长砍刀,被徐发现,徐马上大叫:郭主任要杀人啦。马上要报警,要告总公司领导!车间书记急了,出面调解,向徐师傅拱 手作揖,说:维稳第一。千万别报警,别向上级汇报。徐师傅立即提出两条要求:一是马上给我调换一个工资高的好岗位;二是领导要请我们工人吃两次饭。否则, 我就……书记马上表态同意。当天晚上,徐师傅请客3人,4人吃了600多元,书记买单。今天,徐师傅请客7人,喝四特酒4瓶,每瓶500多元,酒钱就两千 多元,还有烟、饭菜……
我问徐师傅:参加吃饭的是些什么人?
徐:都是我班上的工人。他们好高兴的。都支持我,夸我牛B。
我:你这是要挟人!是胡闹!
徐:怎么是要挟?又不要书记自己出钱。吃的是公款,当工人的能吃上公款宴席,难啦!不吃白不吃。
我:你为什么要这样搞?
徐:唉,怎么说呢?你不知道,十年前,我四十刚出头,便成了协岗职工。
我:什么叫“协岗职工”?
徐:就是岗位多余人员,被打入另册。我正年富力强,能干事的时候……我就到处闹,最后,达成协议:我不上班,工资、奖金照拿。但是,我一直不服气,心里窝火……总是要抓他们的毛病……书记嘛,抓维稳,最怕职工闹事……我就经常逗领导玩玩。
我:这故事不宜写到鬼话,领导会有意见,对徐师傅也不利。
徐:什么利不利的!我才不在乎哩。
刘:老徐这人象造子。领导要维稳,就怕造子……还是写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