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4月18日

(2013-05-01 12:13:16) 下一个

星期四 阵雨
▲上午9点,童老来我家。谈到佛教,童老说:佛教讲因果,我认 可。我活了80多岁,深感善是为人之本,众善奉行,诸恶莫作。教人为善,有善报。这非常好。但是,佛教讲轮回,令人难接受。道理很简单:如果人或其他动物 是在六道中轮回,那么其总数始终是不会变的。可是,仅就人来说:新中国成立时,人口不到6亿,60多年后,现在人口达14亿。这多的8亿人是哪里来的?秦 统一六国时,总人数才多少?两千多年后,中国人口翻了好多倍……这是不能自圆其说的。我不相信六道轮回。
▲上午11点,在小区见王先生。他说:看了你昨天的日记,心里有点难受。陈碧波是条硬汉,但很可怜。你敢说真话,也很孤独。你讲:我是良民我怕谁?这话值得斟酌:良民遇上流氓怎么办?还是王塑说的好:我是流氓我怕谁。你和陈碧波为什么不流氓啊!
▲ 晚上7点至9点,庞大师来三个电话。第一个电话,他说,刚才保尧来电话,他说:我有个朋友出了事,不知道会不会抓起来?后果怎样?我要他马上报几个数字, 并根据他来电话的时间起卦……我判断:保尧讲的这个朋友己被捕。3个月如出不来,牢狱之灾不可免。第二个电话,他说……(因牵涉官员,不便写)第三个电 话,保尧讲:我的朋友关在云溪区的一个地方,由检察院控制……我准备买点水果去看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