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5月06日

(2013-05-20 11:49:39) 下一个

星期一 阴有小雨
近向身体出了点毛病。上午住院,下午开始输液。
在病房,听王女士讲她的“小狗死了,我也病了”。
王女士的宠物狗养了13年。4月16日早晨,王女士发现活蹦乱跳的小狗突然精神不振,不吃食物,急忙带小狗去宠物医院。
医生检查后说:心跳过快。
王问:吃药?打针?
医生说:狗龄13年了,相当于人的91岁高龄,没有什么办法。
王女士把小狗抱回家,放在狗窝里,小狗喘粗气,两眼看着主人,眼角上挂有泪水。她估计小狗即将辞世,便把念佛机打开,放“南无阿弥陀佛”。从中午到晚上,王女士无心吃饭,坐在狗窝旁,呆呆地看着小狗。至17日凌晨两点25分,小狗死了,眼睛还是睁着,眼角仍挂着泪水。
4个小时后,王女士开始给小狗整理:洗洗脸,擦擦身,把狗毛梳梳。然后用块干净白布把狗子包好,埋到王家河大桥底下。
王女士说:很奇怪,狗身和四肢己僵硬,狗头还有体温。
我说:这条小狗可能已脱离狗道,由畜生道进入人道。
王问:你怎么知道?
我: 佛教中有一说法:人往生的时候,灵魂从三个不同的地方离开躯体,就预示来世三种不同结局:灵魂从头顶百会离开,去西方极乐世界;从腹部丹田离开,仍在人道 中轮回;从脚底涌泉出走,则下地狱。如何判断灵魂离开点?绝气8个小时后,躯体己僵硬,但灵魂出窍处则有体温。你刚才讲4个钟头后,狗身和四肢己僵硬,狗 头还有体温。那就说明,狗的灵魂是从头顶出去的。
王:我学佛多年,常放佛经碟子听,狗子也受感化。……这狗要是脱离狗道进入人道就好了。狗子死了,我很伤心。哭了好多天。第二天就病了,住院10多天……
我:不要伤心。要为你的狗能入人道而高兴。
……

狗入人道,是修炼结果?人入狗道,或因作孽太多?我观国人,染狗性者日渐多,何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