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3月04日

(2013-03-06 09:54:06) 下一个
星期一 晴

▲我同严先生交往20多年。他居北京。近年到长沙创业。日前,他从北京到长沙。昨天,给我来电话。

 

我问:小孙(夫人)还好么?

 

严:就那样了。

 

我:老夫少妻分开时间长了,不好。

 

严:生活所迫。为了争钱养家,有什么办法?

 

我:北京到长沙有高铁,来去方便。还是要常回去同老婆孩子团聚。

 

严:坐高铁同乘飞机,价格差不多。但坐飞机快。只是现在航空服务很差劲。

 

我:在我的印象中,航空服务还可以。

 

严:不行,越来越不行。我这次是坐海南航空波音767,打完折只600来元钱。这个价格同高铁相比,有优势。但是,服务糟糕。在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自动兑票,10台电脑有5台是坏的。只好排队找人工服务,花了半个小时……飞机晚点……想喝水,饮水机坏了,找服务员,没人管。登机后,看录相,电视屏幕不能显示。空姐态度倒蛮好,帮我换一个座位……波音公司参股海航,相比比之下,海航还算是好的……机场是个很敏感的窗口……我感到北京人在变,有点怪怪的……似乎在等待什么……说不清……让人郁闷。

 

……

 

▲啥是两会呢?

 

农民代表答:会养猪、会交配。

 

工人代表答:会挣钱、会消费。

 

民工代表答:会讨薪、会下跪。

 

保姆代表答:会插足、会叠被。

 

艺人代表答:会炒作、会陪睡。

 

商人代表答:会赚钱、会逃税。

 

官员代表答:会撒谎、会受贿。

 

股民代表答:会割肉,会流泪。

 

文人代表答:会抄袭、会拼对。

 

退休代表答:会健身、会养胃。

 

小姐代表答:会上床、会收费。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