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3月20日

(2013-03-26 10:45:54) 下一个
星期三 晴
▲今天中午,代先生约我和庞大师等几个朋友吃饭。交谈中,得知xu遇到了麻烦。
鲍说:市纪委正在查xu……他去加拿大了,只要一露面,马上会捉起来。
我:他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鲍:行贿,给官员送钱……比方,珍珠山的那块地,按规定是要由政府收回去,他给□□□送60万元钱,分两次,每次30万……马上摆平了……还有,把南湖填了几十亩……也把□□□买通了……
我:□□□是■■的亲属,这事不大可能查下去。
鲍:■■退休了。
我:■■在岳阳经营好多年,关系还在……再说,也就60万,算不了什么。
鲍:不是说,“苍蝇”和“老虎”都要打么?
我笑:“苍蝇”,“老虎”都要打?
我对庞大师说:我代xu占一卦,看看这事吉凶。
庞:可以。你脑子里想着xu的形象……庞大师边说边掏出三枚铜钱递给我。我手握铜钱,闭目,摇6次……得“大过之遁卦”。
庞断曰:第一:大过卦,就是有过失,有问题……因财致祸,有人在捅他……遁,逃遁,他是不是躲起来了?……8月8日前,麻烦不断……
我:是否有牢狱之灾?
庞:没有。
我:破财?
庞:资产有大损失。
我:xu的总资产大概有3个亿左右……就是再拿出600万甚至6000万,也会把这事摆平的。
鲍两眼直瞪着我。
我:你不信?那就看结果吧。
……
▲晚上8点半,参与美国之音网上问卷: 如何评价中国在胡温领导层治下的十年?
◎黄金十年:经济建设、奥运世博、航天航母 4.7%
◎白银十年:胜多于败、好多于坏,功大于过 5.8%
◎黑铁十年:成败、福祸、功过大约五五开 13.4%
◎朽木十年:人民得不偿失,官府过大于功。76.1%
投票总数: 555人
老殷投票:朽木十年:人民得不偿失,官府过大于功。
 

--------------------------------
 张超群                      
        不用怀疑和犹豫了,走理性思维、和平抗争的路不会错
在李锐网上,经常见到以貌似公民上网的刘东辉先生的文章。刘先生能写,且有思想观点,有种后生可畏之势。比如,对民粹主义议论那篇,一句“民粹主义强调平民化和大众化作为政治制度合法性的最终来源,却没有解决平民大众的权利最终来源”,就抓住了民粹主义不可能有大作为的要害。
刘先生对赵红霞现象,除了赞扬又似乎有其他想法。我之所以有这样的印象是看了他的这段文字后才产生的:
 “当人处于一种灰色地带时,很多时候也很难。没有了简单的黑与白后,常思考以什么为原则。与弱者同行,阻击更邪恶者,细细思量下是有很多问题的。失去绝对正义考量后,应该以什么衡量事务?”;
“而道德层面的世界(在我看来是半人半神层面)才是最应该追求的”;
“简单说,如果以暴治暴不合乎道德,我们以什么来治暴?如果以暴治暴是合乎道德的,那么以恶治恶呢?”
“问题提出了,可是,我依然无法回答自己,甚至想保有理性态度去回答都很难。”
看来,刘先生心事重重,蛮忧郁、蛮苦闷的。但有你的那里句半人半神才是最应该追求的话,就可解脱而逃离苦海了。
半人半神的说法颇有哲理。半人,有兽性;半神,有理性。全是人,与动物差别不大;全是神,不食人间烟火,是天使,但天使只是人的幻想罢了。
“没有了简单的黑与白后,常思考以什么为原则”?我的回答是:正义、公平与人的幸福。
“与弱者同行,阻击更邪恶者”,而我的原则是:与弱者同行,也与强者共舞,阻击更邪恶者。
以暴治暴,以恶治恶,胜利的一方只能以更加的暴与恶来维持自己的统治、巩固自己的利益。共产党战胜国民党以后的经历大体上可以说明这个道理。以暴治暴,以恶治恶,暴暴相斗,恶恶相报,循环往复何时了?
老子之所以赞扬水,在于柔克刚也。只有以和治暴,以善治恶,才能换来天下长治久安。以民进党为代表的民主势力改变台湾国民党一党专制的政治局面,是一面知兴衰、明得失的镜子啊!(3月1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