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巴陵鬼话2013年01月01日

(2013-01-02 07:55:20) 下一个

星期二 晴

 

▲今天,王先生请lo和我吃午饭。

 

lo:有人告诉我,老殷的网站被没封,你没有写“巴陵鬼话”了。是好事。祝贺你,解脱了。说真的,写那些东西干啥?一点意思都没有,还遭来那么多非议,何苦呢。

 

lo接着说:你这一生,经历了坎坷,受了委屈。但是上天是公平的:赐你一个好晚景,无忧无虑。你看,你女儿和儿子都是生的男孩,不容易啊,这是天意。虽说男女都一样,但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谁能摆脱?生一胎的政策到2015年会要放开,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可生第二胎,过几年,你媳妇还可以再生一个。有人就有世界。后人多一点还是好。你说呢?

 

我笑笑。

 

Lo还说:你是70岁的人了,一定要善待自己。千万莫自寻烦恼。以后,带着孙子玩,自得其乐,颐养天年。天气暖和了,一起去钓鱼。玩玩牌,挺有意思嘛。

 

我仍只是笑笑。

 

 

 

▲今天收到60多条短信。其中张学标先生的短信令我惊讶:短信内容都是□□显示。我数了一下,共有64个□□,显示的文字只有:2013--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张学标敬贺!

我的手机上保留了张学标的另一条短信,时间是2010年12月2日发给我的。内容是:殷叔,您好!我是一名大学老师,看了《我们》这部片子才知道您,昨晚又通过您的博客更加了解了您,我想去看看您,不知是否方便?我叫张学标,我的博客是zhangxuebiao.blog.sohu.com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中,我们见面多次。记得第一次见面时,我用警惕的眼神打量他:不会是有关部门派来的奸细吧。当他告诉我:上课时给学坐放了六.四纪录片。我马上用敬佩的眼光瞧他。并说:肯定会有学生举报!可他毫不在呼:我才不怕哩!这是历史,不能遗忘,告诉学生,是我的责任。我告诫他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此后又见过几次面,内容都是畅谈时政。有一次见面他告诉我:找我谈话了,你怎么同殷正高……最后一次见面,左丽芳老人也参加了,张学标告诉我:我在这里呆不下去了,赶我走,我得走……
此后,便失去联系。

 

张先生短信□□是什么内容?虽不得而知,但我敢断言:既不是谣言,也不是国家机密,只是朋友间正常的交流。当局为何要这样?我被监控已有20多年了。我的邮件包裹多次被没收。过虑我的手机短信却是第一次。虽是无奈,也挺有意思,好玩呢。

 http://84313215.s633.sqnet.cn/index.as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